close

影視雜感-劈腿排行榜(愛情黑名單/Little Black Book)

 

東森洋片台播了一部電影,叫做『劈腿排行榜』(Little Black Book),內容描述一個電視台脫口秀的助理製作人在對男友過去情史的調查過程中,所發生的一連串事件,當然後來這件事情被發現了,甚至被搬上脫口秀的直播現場,最後的結局是女主角終於找到他應該要前進的方向。

 

女主角是布蘭妮墨菲(Brittany Murphy),他也是吸引我看這部片的主因,我對他印象最深刻的就是他曾演過的『槓上富家女』,我覺得他很可愛XD。

 

再說到這部片子的主題-男女的感情問題,是如此的貼近人生,也是很多電影、藝術、文學都經常使用、探討的。

 

讓我想起以前的男朋友。

 

我覺得在愛情裡面,男女劈腿的比率似乎都很高(笑),抱持著騎驢找馬的心態交往的、甚至只把對方當作砲友的心態交往的也所在多有。

 

我遇過最瞎的分手方式是甚麼都沒說,只是就這樣斷絕了聯繫,這也是最討厭的分手方式吧,我還記得我在電話這頭的眼淚,與電話那頭的不耐煩。

 

其實那時候並不是一定要怎麼樣的,就如同某首歌的歌詞裡說的『我沒有非要一起到老。。。』,只是想把事情釐清而已吧。

 

或許很多事情,包括感情在內,時間一久是會改變的,只是想要一個確定的答案而已。

 

太過於執著或許就是我在感情裡面的毛病,同時,對於片中的女主角而言,這也是最大的缺點吧。

 

因為想要知道的事情太多,想要追根究柢的事情太多,想要計畫的事情太多,但是卻忘記了對方也是人。

 

如同自己也不願意被赤裸裸地攤開檢視一樣,或許所有的戀愛之中,最美麗的時候就是保有距離的時候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