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惡搞廚房-冬粉貢丸湯

 

小時候很容易肚子餓,又或者應該說是青春期的時候很容易肚子餓。

 

那時候老爸、老媽和哥哥住在另外一邊的店鋪,我和姐姐們,還有奶奶住在離店鋪一兩百公尺外的住家裡。

 

那時候晚上肚子餓的時候沒有辦法像現在如果肚子餓了,就拿著自己的錢包去巷口的超商或是去幾條街以外的店家買東西吃,所以都要自己想辦法,我還記得有回是超過十二點了還在廚房摸東摸西的。

 

也因為大人都不在(因為奶奶有時會去住在叔叔家)於是各種簡便快速的利用現有材料的料理就這樣誕生了。

 

===我是關於消夜記憶的分隔線===

 

材料:冬粉、貢丸(或是火鍋料)、芹菜切成細碎(有時候沒有芹菜就沒放)

 

做法:

1. 起水鍋,水滾後放下貢丸或是火鍋料(因為都是冷凍物,要先滾熟)

2. 上述的冷凍材料滾熟後放下冬粉,起鍋前加芹菜、鹽巴、香油、白胡椒就完成了。

 

備註:

那時候覺得這樣的食物很好吃,或許有很大的成分是和姐姐一起共同度過的時光吧。

 

其實外面賣的冬粉貢丸湯也大概就這樣,唯一的差別應該是湯頭。

 

外面賣的湯頭是用熬了許久的大骨湯做底,冬粉會吸湯,所以也就同時吸入了大骨湯的香氣與滋味,如果要認真準備可以事先熬好大骨湯頭分裝冷凍,要用再拿出來一起使用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