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惡搞廚房-自製的乳酪抹醬

 

不知道從甚麼時候開始,我很愛吃乳酪、起士這類的乳製品,偶爾也會從超市買回卡夫奶油乳酪或是安佳奶油乳酪,總覺得有點單調。

 

偶爾在某個地方看見有家咖啡廳在賣藍莓、草莓等多種口味的抹醬,我還不遠千里,在完全不認識路的情形下,先GOOGLE了地址,又沿路問人費盡千辛萬苦到了那家咖啡廳拿到我事先預訂好的抹醬,那香氣,實在讓人食指大動。

 

可是我覺得價格很不優啊,再加上路途實在很遠。。。,於是愛吃的我就。。。嘿嘿嘿= =

 

沒想到,原來製作乳酪抹醬還蠻簡單的,只是製程要特別注意乾燥與清潔,以免抹醬產生敗壞。

 

====我是愛吃又愛作,結果就吃很多的分隔線====

 

前置作業:

1. 準備乾淨、乾燥的攪拌器具(大盆和打蛋器)

2. 準備乾淨、乾燥的保存保鮮盒(我是用樂扣樂扣)

 

材料:乾果核桃、奶油乳酪、楓糖漿

作法:

1. 核桃用烤箱烤約10~15分(視火力大小而定,必要時請不時翻動),放涼後切碎

2. 奶油乳酪放在室溫讓他回軟、回溫,(可用奶油抹刀切成小塊以加快回溫時間)

3. 已經回溫完成的奶油乳酪用打蛋器攪拌到成為乳霜狀

4. 楓糖漿分次慢慢加入,攪拌均勻

5. 切碎的核桃放入攪拌均勻即可

6. 放入已經準備好的保鮮盒中冰入冰箱就完成囉

 

備註:

如果是想吃藍莓口味,請務必瀝乾水分,我覺得水果口味的是我覺得比較難處理的,畢竟水分是水果的一大優勢,卻是保存的一大天敵

也可以直接加巧克力,這樣就不用再加楓糖了,不然會太甜

比起外面賣的很貴的多口味的奶油乳酪,還是自製的最划算了

如果一次做了太多,可以分盒裝,然後冰在冷凍庫裡,就可以延長食用時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