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惡搞廚房-T.K.G.蛋拌飯

 

某天在看黃金傳說的時候,正巧看到這個挑戰,嘗試從轉蛋機裡隨機轉出的口味。嘛,說隨機也不是隨機(笑)。

 

這都不是重點,吸引我目光的是一直出現的「T.K.G.」字眼,我那時還在想,這是甚麼料理啊,後來才知道。。。,原來就是蛋拌飯XD。

 

我從網路上google來的資料是說,「T.K.G.」是「たまごかけごはん」的縮寫,不過我不知道正不正確,因為我看不懂啊XD。

 

不過倒是節目裡說的很清楚,T是蛋,K是拌,G是飯,所以蛋拌飯簡稱T.K.G.

 

======我是豆知識的分隔線=====

 

傳統的T.K.G.

材料:

白飯、醬油、蛋

 

作法:

1. 盛一碗飯,在飯的中心挖一個小洞/凹陷處

2. 把蛋打到凹陷處

3. 倒入適量醬油後攪拌即可

 

備註:

1. 作法最簡單,材料最簡便,只有飯需要煮熟備用,其他的材料都不必煮

2. 蛋的部分我會建議用可以生食的有機蛋,(我是用老爸自己養的雞生下的蛋)

3. 如果有看卡通「我們這一家」,有一集就有演過蛋拌飯的吃法,建議先把白飯的中間挖個洞,這樣打蛋進去才不會順著飯滑到碗的外面

4. 醬油的部分則是建議使用好一點的醬油,如日式的醬油等,也有專門拌飯用的醬油

5. 也可以加一些蔥花

 

===我是T.K.G.也會升級的分隔線====

 

傳統的T.K.G.就是很簡單的以醬油、蛋、米飯為主角,不過如果要豪華一點,其實也可以變得非常的豪華,加入的其他配料就是升級的主要配方,可以加納豆、生魚片、甜蝦、海膽、明太子、海苔絲、海帶、蘿蔔泥、鮭魚卵、龍蝦卵。。。。等這樣就是日式風味,也可以加入香腸、烤肉片。。。等走台式風,算是自由發揮度很高的升級方式。

當然啦,正不正統不知道,看看黃金傳奇裡面就連煉乳和水果都可以加到T.K.G.裡面了,所以其實不需要太計較的(笑)

 

===我是食用小提醒的分隔線====

 

畢竟是生蛋,蛋腥味是可預期的,這也是為什麼要選好一點的蛋的原因,好一點的蛋比較沒有太重的腥味。

如果不習慣吃半熟蛋的人,吃之前還是再三考慮一下才好,我個人是很喜歡把荷包蛋煎到蛋黃幾乎沒熟,然後放在飯上拌飯吃,只要有一顆這樣的蛋拌飯,就連醬油也不需要,我就可以吃下一大碗飯(荷包蛋也只是用一點油煎、然後加一點鹽巴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