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的食譜-桶仔雞

 

我家常作桶仔雞,老爸還覺得市售的作桶仔雞的鐵桶不符合使用,還特定去找熟識的鐵工訂做了一個自己設計的桶仔雞桶子。

 

====我是忍不住的分隔線===

 

材料:全雞、蔥、蒜、鹽巴、酒

 

作法:

1.全雞洗淨,在雞的內外抹上適量鹽與米酒

2.把蔥、蒜塞到雞腹內,(如果有雞下水也可以一併塞入)

3.以頭朝下、雞尾巴(有開口,用來塞蔥蒜的地方)朝上的方式,將鐵棍刺穿雞的全身

然後放到已經事先開始點火燃燒預熱的桶子內烤到雞熟即可

(時間長短要看柴火的大小和雞的大小決定,烤約一個小時左右需要把整個蓋子掀起來看一下)

(當然不是用手掀啦XD,是由兩個人合力用木棒挑起蓋子上的鐵環查看)

 

特別注意!!!

請小心火的安全,全程需要有人一旁照看與事先準備水,星星之火可以燎原,請小心!!

 

(我家為了要弄這個,還特別拜託認識的木工收集木頭廢料,然後用柴火來燒,真的超香的,而且場面很壯觀唷XD,特別是雞放入後又添加柴火的時候,只有熊熊烈火可以形容,這可是普通作桶仔雞看不到的場面XD,不過我家是在泥土地裡烤,也會有人時時照看)

 

備註:

在桶子內會在雞的下方準備一個鐵碗,以承接烤雞時滴出來的油

這碗雞油,沒錯,就是油,在吃烤好的桶仔雞時可以一邊沾著吃

滴出來的絕對不會是雞湯,是雞油= =(因為至少有一半以上都是油)

因為滴出來的就是油,很少人會喜歡喝油,頂多拿來沾或拌麵而已

就算用濾油網過濾,成效還是非常有效,因為他就是逼出來的雞油啊!!

就像沙拉油再怎樣過濾也不會變成沙拉水(這啥爛譬喻,踹飛,不過應該可以了解我說的意思)

 

那碗油真的很香,有點焦味,又是雞的精華

我媽都會贈送給幫我們家收集木頭的木工,據說他們是真的喝,不過也是淺嘗而已

畢竟真的非常油,油到一個極致

 

當然也可以在事先在鐵碗裡放一些香菇等材料去煮,不過都是吃料而已

至於喝湯..不,是喝油才對吧囧(對不起,我認真了XD)

 

我覺得這碗雞油倒是很像滴雞湯的雞湯,不過因為滴雞湯的雞有去油而且滴雞湯的時間似乎要三、四個小時,也不是完全相同的吧

 

此外,裡面塞的材料也不一定是蔥、蒜,也可以視個人喜好用別的調料、辛香料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