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視雜感-叛將風雲(The Last Castle)

 

由勞勃瑞福(Robert Redford)主演的叛將風雲(The Last Castle)描述一個美國陸軍的將軍因故遭軍法審判後,被送至一座軍事監獄,故事就此展開。

 

典獄長一開始對勞勃瑞福(Robert Redford)所飾演的將軍敬佩有加。但是,由於典獄長的管理手段相當殘暴,所以當這個被關入獄的將軍對典獄長管理監獄的方法有質疑的時候,典獄長從此開始與將軍展開了對立,用盡各種辦法想要證明、彰顯自己擁有的權威。

 

雖然最後的結局是將軍被典獄長射殺身亡,但,我卻覺得這樣的結局是最好的。

 

因為當了太久的將軍,因為過了太久的軍旅生涯,已經無法回歸到平民百姓的生活了。

 

這一點可以從將軍和他的女兒在監獄會面的最後一次對談可以看得出來。

 

渴望平凡生活的將軍,在那個時候,這樣的渴望被打碎了,所以應該可以將這個視為一個心態的轉換點,從此轉向在監獄裡的積極行動。

 

故事的主要場景在監獄裡,雖然沒有甚麼奢華的場景,卻用各個角色之間的交談、互動、表情、眼神,層層鋪排出戲劇的張力,讓你期待同時也臆測下一幕又會發生甚麼事情,是一部相當好的片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