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搞廚房-涼拌大黃瓜(刺瓜)

 

繼續消耗失心瘋買的大黃瓜(刺瓜)

幸好是夏天,涼拌菜肯定是首選

老實說我沒有醃漬過大黃瓜

往日都是用小黃瓜。不過今天,就是大黃瓜的天下了,哇哈哈哈哈哈....(拖走...

 

 

材料:大黃瓜、醃料(醋、醬油、糖、梅子)

 

做法:

1. 大黃瓜去皮去囊切大丁,均勻灑鹽醃漬約30分鐘

(我是直接切成四個直條再抓兩公分左右的大小,一口一個剛剛好)

 

2. 將醃鹽巴的大黃瓜洗去鹽份後瀝乾備用

 

3. 和醃料攪拌均勻後冰在冰箱冷藏入味即可食用

 

(醃料不用再另外加開水也不要放太多,因為大黃瓜富含水份,醃漬的過程會自己出水

鹽醃後的鹽份要洗乾淨,以免太鹹)

 

備註:

我每次做涼拌醃漬的醃料都不一樣XD

其實就看手邊有甚麼就用甚麼

比方說魚露,有就加,沒有也不用特地去買

雖說每次做出來的口味不一樣,但也是一種樂趣

畢竟涼拌醃漬沒有絕對的味道

 

今天手邊有的是糙米紅醋、醬油、糖和梅子

做出來的是梅子口味的涼拌

下次可能會加點烏醋

或者也可以隨喜歡加入辣椒粉/新鮮辣椒/蒜頭/芝麻

也可以用鹽麴醃<<我姐姐目前愛這個

 

調料的變化性很大,像我娘涼拌醃漬時的基本盤就是醬油、醋、糖,其他不加

比例更是看個人調整,倒也是夏日裡的樂趣之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