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搞廚房-大黃瓜肉()

 

其實是因為大黃瓜太便宜,一大條又嫩又好吃只要15元,結果不小心失心瘋買了好幾條

回來才驚悚的的發現,我是頭暈了嗎XD

又不能去跟老闆退貨,於是就開始想方設想解決他(傳說中的自作孽不可活QQ)

 

大黃瓜不外乎煮湯、黃瓜封等消耗最快

但是又覺得很麻煩,煮湯,還要另外準備配菜和飯

黃瓜封更不用提,內餡就是個大麻煩

於是抱持著姑且一試的心理,也是想說向來大黃瓜湯都是被我拿來拌飯的

那還不如直接和米一起煮成粥不就好了嗎()

 

於是就收獲了簡單到不行,幾乎是會按電鍋開關就能完成的大黃瓜肉()

這裡的肉(),可以是肉片、肉塊、肉絲、絞肉....各種型態都不侷限

所以在肉後面的片字才打了個括弧

至於是甚麼肉呢,雞肉魚肉豬肉牛肉羊肉,只要是能吃想吃的通通都可以放

但是有個前提,就是記得不能有碎骨頭或是魚刺

否則煮好了粥,攪拌均勻,在吃的時候可是會梗到的

 

材料:

大黃瓜(去皮去籽刨成薄片,我刀工太差,又沒耐性慢慢切,乾脆用刨片器豪爽的刨成片

不建議切太厚,因為我想要讓大黃瓜與粥合成一體,你儂我儂永不分離

太厚就傷感情,切不斷理還亂XD)

 

(我不會用糙米熬粥,所以是白米,我還會偷吃步加糯小米一方面增加濃稠度

另外一方面糯小米的營養價值也不低,算是和白米均衡)

 

(甚麼肉、甚麼形狀都行,不過如果是大塊肉,特別是需要長時間烹煮才會熟透或是軟爛的的肉則不建議,最好是易熟,如薄片、小塊的,畢竟烹調時間並不長

我有放過牛花腱肉,但是是已經和薑片、清水、米酒先行燉煮到軟的,

連同湯汁一起和米煮,好吃不油大推薦

不過一定要先燉煮到軟的,想靠煮粥時間把牛花腱肉燉煮到能入口是不可能的)

 

做法:

1. 大黃瓜切片(厚薄看各人喜好,我喜歡薄薄的,起鍋時和粥一起攪拌合體)

 

2. 米洗好備用

 

3. 準備適當大小的鍋子,依次放入米、肉和大黃瓜,再放適量水和酌量的鹽巴調味

(內鍋的水我是放米:=1:4,我喜歡濃稠的口感,看個人喜好增減)

 

4. 放入電鍋,外鍋放一杯水,然後就按下開關等他跳起

然後再悶個10~20分鐘,上桌前攪拌均勻就可以吃了

 

備註:

我還加過現在也是盛產便宜期的菇類一起煮,簡單來說就是個當季蔬菜雜炊粥

一鍋粥有主食有配菜也有肉,簡單易做,只要會使用電鍋就會煮也不需要顧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