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雜感-爭端

 

我不喜歡和人起爭端,不管究竟是誰對誰錯,又或者是根本就沒有對錯,只是純粹的意見不合而已。

 

每次有這種情況發生的時候,總覺得很不舒服,並不是生氣或是憤慨,就是心中有一種奇怪的感覺,然後三不五時,就算事過境遷,也偶爾會想起這件事情。

 

而這種奇怪的感覺,也會干擾到我的思考和行為模式,往往,下一次,甚至是遇到類似的情境之前,就會儘量避免。

 

嘛,或許就是因為這個樣子,我很不擅長吵架

 

當然啦,和人起爭端或是吵架並不是甚麼好事情,但是卻是生活中絕對無法避免的事情吧。

 

我不知道別人遇到類似情形的時候會是怎樣的處置方式,是會像是刺蝟一樣豎起尖刺防衛,還是像鴕鳥一樣視而不見呢?

 

我不知道。

 

我遇到類似的情形會因為產生的奇怪的感覺而感到厭煩。

 

也許爭端這種事情,本來就是如此令人厭煩的事情的緣故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