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視食譜-三時三餐之韓式炸雞與醃蘿蔔

 

看了三時三餐,才知道原來韓式炸雞的醬料這麼簡單

結果外面要賣那麼貴

一般鹹酥雞小的一份30

相同的肉量韓式炸雞至少是翻倍的價格賣

翻倍還是便宜的,還有破百的價格

 

 

※韓式炸雞(原味+裹醬)

 

材料:雞肉、蒜末、番茄醬、韓式辣椒醬、糖、炸雞粉、花生粉

 

做法:

 

1. 雞肉去骨切成小塊

(雞胸肉比較方便取得,價格也比較便宜,肉量也比較多

也可以使用無骨雞腿肉,會比較滑嫩單價較高,或是兩者一起混用

我家歷來炸雞都是雞胸肉,我娘都會買一整隻雞,腿翅等比較嫩的部分煮湯

雞胸等多肉易澀的部分切塊酥炸)

(我個人喜歡肉的原味,再加上等下會有醬料所以沒有醃

如果想要也可以用糖醬油蒜末等先醃雞肉)

 

2. 雞肉裹粉

(炸雞粉的部分可以自己調,麵粉太白粉樹薯粉番薯粉胡椒粉等粉類調料自行運用

我娘早期是用簡單麵粉太白粉番薯粉下去裹

中期則是喜歡用現成的市售炸雞粉

現在則是偏好用樹薯粉和蒜泥胡椒

我是直接用現成的炸雞粉)

(粉料裡面加啤酒,據說會讓麵皮更加酥脆

但我是用x師傅的酥炸粉,就沒有放啤酒了)

 

3. 起油鍋酥炸

(在家裡比不得營業用的大量油,我沿用我娘的做法油量不要那麼多的半煎炸)

 

4. 裹醬的部分

番茄醬3:辣椒醬1,糖酌量、加上蒜末花生粉攪勻

(節目裡是用糖稀,我是用細砂糖取代)

(糖和蒜末花生粉看各人喜好,邊調邊試味道)

 

5. 空鍋燒熱,下調好的裹醬調料加熱略滾,如果怕燒焦可以放少許水拌勻

將炸好的炸雞放入裹醬鍋中翻繳到雞肉均勻沾上醬料就能起鍋

(記得要不時攪拌以免沾鍋)

 

備註:

炸好的雞肉不要全都放裹醬,可以一半原味一半裹醬

然後配上事先準備好的醃白蘿蔔就完成了

 

同場加映:檸檬雪碧

檸檬汁加入雪碧裡就完成了

加點冰塊會更涼快

 

 

※醃蘿蔔(配炸雞用)

 

材料:白蘿蔔、開水、醋、糖、鹽

 

做法:

1. 白蘿蔔切小塊

(因為是要搭配炸雞食用的,所以切小塊比較方便食用,也能比較快入味)

(我覺得切片也不錯,就跟雞肉飯上放的黃蘿蔔一樣)

 

2. 調料(醋糖鹽),依照個人口味調整,喜歡酸就醋多點,喜歡甜就糖多點

 

3. 調料和白蘿蔔攪拌均勻,如果覺得水分太少就加點開水也無妨

 

4. 醃漬入味就可食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