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影視食譜-洋蔥煎餅

 

這是看日本綜藝"全民家庭醫學"學來的洋蔥料理

節目裡大肆宣揚洋蔥對身體健康有多麼好

對我來說,洋蔥是一種很好保存的食材,同時也是極小的農藥殘留

價格一年四季都很穩定,這是更大的考量因素

 

不過節目裡是把煎好的洋蔥煎餅還淋上許多大阪燒特有的醬料與佐料

我就是單純的當做普通煎餅在吃

還沾上了韓式醋辣椒醬(笑)

總之,佐料的部分就看個人喜好,沾醬油膏或是都不沾直接吃也很好

也可以加上泡菜,變身成韓式泡菜洋蔥煎餅

或者是加上紅蘿蔔絲一起煎

嘛,結果到了最後,東加西加又變成普通的蔬菜煎餅(笑)

 

 

材料:洋蔥(大量、切成小丁塊狀)、麵粉、蛋、絞肉、大蒜(切碎)

 

做法:

1. 切成小丁的洋蔥加少許鹽,同時加入絞肉、麵粉、蛋、水、大蒜

(水和麵粉沒有事先調成麵糊,而是一起加入材料攪拌

出乎意料的,這樣的麵粉不太會結塊

話說韓式煎餅也有類似做法--乾麵粉直接和蔬菜一起攪拌)

 

2. 起油鍋,攤平洋蔥糊,然後蓋上鍋蓋用蒸煎的方式煎五分鐘

五分鐘後翻面續煎另外一面五分鐘,翻面後就不再蓋鍋蓋讓水分得以蒸發,才會酥脆

 

 

備註:

這是宣揚洋蔥是多麼好食材的食譜,是以洋蔥為主體

於是之故,其他的材料都是酌量

也如同我上面所言,若是手邊有其他的蔬菜,如紅蘿蔔等也可以一起加進去

 

節目裡的分量應該是是兩顆中洋蔥:100公克絞肉:100公克麵粉:100公克水:兩顆蛋

(我沒有很仔細看比例,大約就好)

 

但是!!

我必須要承認,對我來說,我不喜歡洋蔥切丁的口感

而且這樣煎煮的過程也必須要花上比較多的時間

我是煎餅的時候很容易等不及的人啊ˋ(_||)ˊ

 

為了要讓煎餅快點熟透,我偏好把洋蔥用刨片器、紅蘿蔔用刨絲器刨成絲

這樣只要麵糊和絞肉的部分熟透了,就可以起鍋吃!!

紅蘿蔔也真的是很好搭配的食材,顏色和營養上都可以增色增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