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搞廚房-牛蒡羊肉湯

 

一切其實是個意外

原本在心中打算好的湯,是羊肉蘿蔔湯,豈料這日白蘿蔔賣完了啊(攤手)

左思右想,不知道要買甚麼才好搭配羊肉

老闆推薦牛蒡給我

 

我對這牛蒡的印象總是停留在刨成細絲的涼拌小菜,要不然就是乾燥蔬菜餅乾裡

的模樣,再不然就是牛蒡茶

抱著嘗試的心情買了下來

 

牛蒡很便宜,長長的一根,才20

只是真的很硬,一邊切成圓薄片的我,一邊佩服在家自己做牛蒡小菜的人是怎樣切成細絲的

 

買菜回來後GOOGLE了一下,發現牛蒡性寒

我覺得正好與羊肉搭配

羊肉雖是溫熱性質的,但吃多了總不好

牛蒡也是一樣,營養豐富的牛蒡性寒,一直單吃感覺也不太好

這兩樣剛好互補長短

 

附帶一提,老闆還送了我幾塊老薑做搭配

我本來很看不起老闆送的薑

每塊的粗細大小大概只有食指,有的是拇指而已

和我習慣看見的嫩薑老薑相較之下體型小很多

心想,既然老闆給了就收吧,反正是免費的

沒想到,一用驚為天人啊!!

我在洗的時候,就聞到濃濃的薑味,我自己買的老薑反而味道淡很多

用來煮湯的味道也比常見大小的薑的薑味還要濃厚

不過這樣的薑也不是每次都有,老闆大多都是送普通的薑

不知道是品種不同?還是這樣的迷你薑其實是淘汰品?

 

前言好長XDD

進入正題

 

材料:牛蒡(切圓片)、羊肉塊、薑塊(拍裂)、米酒

 

做法:

1. 羊肉塊川燙去血水,用清水洗去血汙

2. 另起水鍋,將羊肉、牛蒡、薑塊、些許米酒一同燉煮1~2小時到羊肉熟軟

 

備註:

我習慣燉好以後,要吃的時候再加鹽

一方面是記得好像若是先加鹽,肉會燉不爛

一方面是我會一次燉一鍋,吃多少舀多少出來熱,就可以一次準備好幾天的湯底

若是直接加鹽,我就無法控制鹹淡

 

但是不可否認,我每次都會覺得這樣的肉好像比較淡

我這次嘗試了一下,在燉到四分之三的時間過去,剩下約四分之一的時間要關火讓他悶

的時候,加了一匙鹽巴進去,之後在熱的時候再把調味補足

自我感覺這次的肉比較有味道,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錯覺XD

 

牛蒡和羊肉的味道意外的合

牛蒡本身就是味道相當強烈與特別的食物,經過烹煮以後更是如此

羊肉最怕的就是腥羶,牛蒡強勢的味道,可以壓制住羊肉的味道

喜歡牛蒡又想吃羊肉的人可以試試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