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搞廚房-碎肉豆芽米粉湯

 

靈感來自於某款東南亞泡麵-碎肉麵的封面

是的,只有參考封面,口味跟東南亞一點關係都沒有()

 

很適合一個人臨時想簡單吃個米粉湯,不想熬大骨湯,不想弄一堆材料

喝起來很清爽,很適合夏天

 

 

材料:豬絞肉、綠豆芽、韭菜、蛋、醬油、米粉、蛤蠣

 

做法:

1. 綠豆芽洗淨備用,韭菜洗淨切成適當長段(不想動刀就豪邁的用手折一折)

   米粉浸泡備用

 

2. 起少量油鍋,豬絞肉和韭菜一起略炒,炒到豬絞肉略變白

把豬絞肉撥出一個空隙,在空隙裡打一個蛋,用鏟子攪散後,讓蛋略為定型以後

加點醬油嗆鍋提味,再繼續炒到幾乎絞肉全白、蛋也定型

 

(油不必多,多了就很膩,外面賣什錦麵的都放一堆油,在家煮少放一點比較健康也比較清爽)

 

3. 加適量水進鍋,把綠豆芽和蛤蠣一起下,待滾後加鹽,再加米粉

煮到蛤蠣開、米粉軟就能起鍋

 

 

備註:

我個人不喜歡黃豆芽頭的食感,一向都只買綠豆芽

韭菜是買綠豆芽時老闆附贈的,貌似在傳統市場買都慣例會附上

若是在超市買豆芽,當然就不會有買豆芽送韭菜的事情發生

這也是我喜歡去傳統市場的原因

 

沒有韭菜的話可以改成蔥段,一樣和絞肉一起炒,有煸香的意思

 

米粉我用的是炊粉,我自己自認炊粉比米粉不需要泡太久的水就能軟

我有個學姐是新竹人,他一吃就知道是哪種

不像我嘴笨,永遠搞不懂哪裡不同XDD

 

蛤蠣的話,有也可以,沒有也可以

沒有就感覺少了一個鮮味,但不影響大部分的味道

也可以加點蚵、花枝、小捲、蝦之類的海鮮一起

如果有加海鮮之類的湯頭會比較鮮,也多個味道的層次

若是不嫌麻煩,再加些紅蘿蔔絲洋蔥絲蔥段高麗菜之類的

就更像外面小吃攤賣什錦麵的基本材料了

不過我就省略了,只是想簡單吃個米粉湯()

 

喝起來意外清爽,也沒負擔

(我用鑄鐵鍋炒肉,沒用太多油,養好的鑄鐵鍋真好用,怎擺弄都不怕塗層剝落)

很快就把一袋米粉消耗完了

(其實就是因為想消耗這袋米粉才弄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