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視雜感-韓劇奇皇后(全劇心得劇情雷)

 

ON檔的時候我沒有追,是跟著東森有一集沒一集的看著

看到有人評論,這是一齣大家一起吃飯的戲

"吃飯"?看到我眼睛瞬間亮了起來

編劇最後一集不只發便當,而真的是大擺筵席,有廟會開流水席的架式(笑)

 

故事主角就是奇皇后-承娘

 

一開始是男扮女裝的承娘(承郎)和當時還不是元帝的妥懽大搞曖昧

救他於危難中還脫衣服幫他搞人體暖爐

這段妥懽的窩囊相跟另外一齣韓劇-朱蒙一開始遇到召西奴那段有拼

 

可惜的是,人家朱蒙後來發奮圖強

妥懽呢(嗯。。。靜默三秒)

只能說誰叫這齣戲是叫奇皇后,皇帝不廢,要怎麼樣凸顯出承娘的強勢

 

後來為了自己能夠登基、能夠活命,妥懽背棄了救他的承郎(承娘)

說一切都是高麗的陰謀

使得高麗王被追究責任

場景就從高麗轉到了大都

 

因為這個事件,承娘的爹娘先後死去

再加上承郎(承娘)護著被廢的高麗王

承娘的女兒身就曝光了!!

 

後來的劇情,就是承娘入宮一路從水賜衣做到皇后的過程

這當中的宮鬥真的很糟

 

先說到元帝的第一任皇后-燕鐵的女兒

我覺得他出現的場景實在是太歡樂了

從他入宮到當上皇后,不知道為甚麼有種莫名的喜感

讓人完全無法討厭他,只覺得他就是個被寵壞的嬌嬌女

如果燕鐵和元帝的關係沒有那麼緊張,他或許可以在宮中生活得還不錯

 

帶著少女心嫁入宮廷,抱著很多的幻想

(尤其是新婚夜那場戲,我覺得好好笑XD)

後來巧遇高麗廢主,也可以看見他的少女心

可惜,他生不逢時,最後也沒有能生下自己的小孩

到死為止還擔心她撿來的孩子(也就是承娘和高麗廢主的兒子)

 

宮鬥技能,完全不行啊

如果他的宮鬥技巧再高一點

早就把皇太后鬥下台了

只有一個少女心,是無法在後宮生存的

 

而承娘的宮鬥技巧其實也沒那麼好

他靠的是運氣和他人的幫助,才能在宮廷中生存

 

像他要人幫忙用帶水的拖把擦地,然後趁機偷換文書,我覺得做得好粗糙

話都被人聽聽去了,那麼長的卷軸也沒那麼好藏吧

我還以為那個壞女婢會把這個發現做為把柄,結果沒有XD

一整個期待太高

若換在甄環這樣的小舉動可是可以衍生成大事端的

 

還有早些時候他幫助那個同為高麗來的妃子保胎那邊也是

畫面一整個虛偽

 

承娘的態度我一直覺得太曖昧,在元帝和高麗廢主之間搖擺

一邊跟元帝喝酒調情,一邊還心心念念著高麗廢主

(當然也是他太常把元帝當成高麗廢主撒嬌XD,這樣要人不誤會也太難)

 

其他人的戲,我覺得還好

可能是因為每個人都有戲,結果為了要趕進度,以致於每個梗都鋪的短又明顯

 

這齣戲唯一的看頭,就是承娘後期成為元帝的妃子、貴妃和皇后那邊

承娘穿的衣服很漂亮,很有氣勢

(雖然逼供的手法一樣糟糕,只有衣服能看XD)

 

除此之外,就是元帝多麼沒用、超廢材

還有最後一集,編劇一口氣大開流水席,犒賞大家的辛勞

(一次性全解決XDD忙了那麼久,辛苦了!

 

我個人最喜歡的,則是燕鐵女兒出現的場景

(少女心實在太可愛,表情不知為甚麼看起來也很好笑)

比起承娘常常面無表情,這個第一任皇后的表情都超有戲(看得出來是個直腸子的孩子)

 

當韓國的鄉土劇看看還行,太認真就輸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