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搞廚房-羊肉丸子湯

 

曾經很喜歡吃ikea的瑞典牛肉丸子,可惜近年牛肉忌口中

想吃丸子的時候,只能喝喝貢丸湯XD

 

豬肉做成的是貢丸

魚肉做成的是魚丸

牛肉做成的是牛丸

那羊肉可以拿來做丸子嗎

 

拜請GOOGLE大神,果然不是我的幻覺()

 

於是羊肉丸子就這樣誕生了

 

 

材料:羊碎肉、醬油、薑泥、碎洋蔥、米酒、蘋果泥

 

做法:

材料攪拌均勻,拌到有黏性,起水鍋一球一球下滾水定型

在加入喜歡的湯頭就好嚕

 

 

備註:

羊絞肉比牛絞肉還難搞定

於是我突然想到,很多人都拿羊碎肉煮熟後給毛小孩吃,應該也可以拿來給人吃吧

於是我的羊絞肉是拿羊碎肉做數的

雖然可能會覺得怪怪的,但我倒是覺得便宜好用啊

這些有人會買來寵物吃的牛羊碎肉,缺點在於無法指定部位

保鮮方面,我反而覺得比一般超市的肉類要好些,因為都是低溫冷凍

 

蘋果泥是因為看到韓綜-RUNNING MAN,有一集是料理競賽

有一組是去請教類似烤牛肉的東西,材料沒有記得很詳細

但是印象深刻的是他裡面有加水梨泥

牛肉泥+水梨泥+醬油+....後面材料不太記得了,好像還有麻油?

攪拌均勻,整成方型移到火上烤

慢火烤成一整片肉

我覺得很神奇,看他在切肉的時候就在想肉不會從網目之間掉下去嗎

還真的安穩的躺在烤網上XDDD

手邊沒有水梨,所以加了一點蘋果(自以為的改材料XDD)

 

做好的丸子,我試了味噌湯,也加在湯麵裡,都還不錯

 

 

 

同場加映,拌好的肉餡,我也仿造RM裡面的一樣拿去煎

(應該要烤啦,但是為了烤一塊起一個火爐也太瞎)

 

我怕我技術不好,也怕我沒攪拌夠,還怕鍋一熱油一噴不好整型以外我也手忙腳亂

所以我先在鑄鐵平底鍋上塗一層薄油,然後把適量的肉餡攤在鍋上整好形狀和厚度

才開火慢煎

直到變熟的顏色爬過了一半,差不多定型了,我才翻面

把另外一面也煎熟

成品很香,也挺下飯的

 

用煎的肉餡我有另外拌一點麻油,水煮丸子的則沒有

水煮的再加麻油,總覺得湯會太膩太香

煎的加點麻油則會更添香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