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搞廚房-紹興蔥焗雞

 

聽朋友講他吃了美味的黃酒豬肝,興致勃勃想要試作的我買了一瓶紹興

不過,黃酒豬肝還沒煮,就先做了這道蔥焗雞

 

在家的時候,我娘偶爾會做茄苳葉鹽焗雞,這道算是半仿照了做法

 

 

材料:紹興、醬油、蔥段、全雞

 

做法:

1. 蔥段鋪滿鍋底

(我是用普通的不鏽鋼湯鍋)

 

2. 醬油和紹興混合

(醬料看自己的雞的大小斟酌,我是很隨性的一半醬油一半紹興,兩個加起來大概比50CC多一點)

 

3.全雞洗淨,把水瀝乾

(尤其是雞肚子裡面的水分要瀝乾,另外因為有醬油了,所以不要抹鹽,不然會太鹹)

 

4.塞蔥段到雞肚子裡,然後把雞放到步驟1的湯鍋裡,再一手倒2的調料,另外一隻手按摩雞,然後再把剩餘的調料倒進雞肚子

 

5.蓋上鍋蓋,大火兩分鐘,然後火轉小,讓他慢燒40分鐘左右

待溫度降下來,不到燙手的地步再開鍋蓋

(途中鍋蓋絕對不要掀開,另外因為水很少幾乎沒有,所以大火兩分鐘之後,火千萬一定要轉小,不然肯定會燒焦,之後就一直維持小火)

 

 

備註:

也不一定要用全雞啦,只是手邊剛好有一隻肉雞。就整隻拿來做了XDD

味道很香,肉也很嫩

我一直擔心雞胸肉過老

但是出乎意料的完全不會,肉很嫩,好吃!

 

另外我擔心的就是因為幾乎沒有放水,會不會燒焦呢

於是我的火一直很小

當然啦,我也擔心全雞會不會不熟,幸好熟了

重點在於絕對不能掀蓋,這樣才能一直維持熱氣的循環

最後沒有燒焦,肉也有熟,味道剛好,試驗很成功!!

 

 

 

同場加映,既然有了蔥和雞肉逼出來的精華,加上很香的紹興與略鹹的醬油

組合出來的湯汁,就來個簡單的拌麵

麵條煮好以後,拌上湯汁,然後美美的擺上撕成條的雞肉和切成細條的小黃瓜

再配上一個清湯

超完美的一餐完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