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視雜感-韓影殺人漫畫(心得劇情雷)

 

電影台剛好播了這部片,一開始僅僅是因為別的電影台沒我想看的電影,所以就看著了

沒想到,比我預期的還要好看啊

但是驚悚指數有點高,記得要開燈看...( c)y▂ξ

 

劇情從一個編輯-美淑收到了網路漫畫家知允寄來的草稿

對於美淑來說,截稿日雖然有些遲了,但是有交稿就好了!

打開看稿件的美淑發現故事內容是他過去發生的事情,當然也沒有任何人知道這件事

正當美淑驚訝於為什麼知允會知道自己的秘密之餘,美淑卻被殺死了。。。

 

警方調查案件的時候,發現美淑的死狀和漫畫裡的一模一樣,但是又找不到他殺的證據

所以兩個刑警找上知允做調查

 

然後陸陸續續又發生類似的案件-和知允的漫畫裡一樣的死亡案件

這些案件都有一個共同的特點,就是被害者的死狀和漫畫中一樣,且都找不到他殺證據

於是乎知允成為了最大的嫌疑犯

 

知允說,他的漫畫其實都是抄襲來的

調查IP位址後發現,是從知允曾經住過的社區上線的

發現可能和一個叫做瑞賢的女孩子有關

 

這個叫做瑞賢的女孩子有個很特別的能力-他可以聽見死者說話

這些死者對瑞賢說了很多的故事

 

知允一開始其實是抱著善意對待瑞賢

但是一直被說是抄襲的知允在將瑞賢聽死者所說的故事畫成漫畫後,居然錄取了

瑞賢說,這些死者是會殺人的,要知允不要出版這些故事

知允紅了眼睛,殺了瑞賢,對瑞賢說,如果我有你的能力就好了,讓瑞賢把能力讓給他

 

被害者都不是無辜的

看著媽媽上吊感到高興的美淑,謀害自己妻子的法醫,撞死人的警察

每一個人都對死者犯下了罪,所以等於是被死者懲罰而死

 

而害死瑞賢的知允為什麼沒事?

因為他繼承了瑞賢的地位,為那些死者說故事,也就是執行死者的願望

殺死死者想要殺死的人

 

所以知允其實是很慘的,其他人死了就解脫了

知允的周圍卻一直圍繞著說故事的死者

 

這部韓影很懸疑而且帶著濃厚的恐怖色彩

我本來以為是單純的靈異事件,我本來以為知允也要死了

但是從知允說出是抄襲的,然後帶出過去發生的瑞賢的事情以後

到最後大逆轉,原來知允如他所願擁有了瑞賢的能力,從此被亡靈包圍

就連自我也消失了

 

看到最後,就覺得知允有點悲慘啊

雖然擁有了他想擁有的能力,可是他也已經迷失了自己的本心

淪為亡靈利用的工具

 

所以瑞賢才會說,希望屬於亡靈的故事不要外流

瑞賢對知允大概也沒有恨,因為他知道這世界上有比死更為悲慘的事情

 

雖說是恐怖片,但是懸疑色彩也很濃厚

如果最近ON檔中的處容也這麼讓人期待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