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搞廚房-甲拋米血

 

我必須要先聲明,我不會做泰式料理,只是那天失心瘋在逛街的時候突然買了一罐甲拋醬

心想,可以回來做做甲拋茄子之類的

沒想到.....,是有沒有這麼辣啊!!

 

在下鍋之前,我還特意的嘗了一點,心想,還好嘛,微辣的感覺應該很下飯

沒想到...煮好之後就發現超乎我想像的辣度,實在無法一口接一口的吃

然後,又想到冰箱裡那罐甲拋醬,這下該怎麼辦才好

 

於是,我開始嘗試用甲拋醬去調理沾醬

因為我先前買了一副號稱是黑豬的生腸,我以為和白豬的是一樣的

但是沒想到黑豬的生腸,腥羶味超可怕,我用了醋、薑、米酒、月桂葉都無法去除那可怕的味道

已經煮好的生腸就這樣被我分裝冷凍起來,想著總有辦法解決那可怕的味道的

這是第一次,我深切體認到甚麼叫做腥羶味

我對各種食物的腥羶味可是很不挑的人啊()

 

甲拋沾醬替我完美的解決了(燦笑)

因為甲拋醬本來就有一種強烈的特殊風味,再加上辣的口感

入口後,讓人完全沒有感受到那可怕的腥羶味(甲拋醬萬歲!!)

夏天配著冰涼的飲料,然後一邊吃著甲拋醬搭出來的小菜,真是太享受了(甲拋醬萬歲!!)

 

所以愛搞怪的我(其實是愛吃),突然想到拿來煮個甲拋米血,應該也很搭

當然啦,我的做法很不泰式,只是用了甲拋醬的特殊風味和辣度而已

在悶熱的夏天,一道冰涼的甲拋米血,配上冰涼飲料,人生如此夫復何求

 

 

材料:米血(切條、切塊,隨各人喜歡),蔥(切碎)、甲拋醬、醬油、糖、鹽

(糖的部分可有可無,我是台南人,喜歡吃甜一點,不少菜都習慣放糖XD)

(鹽巴的部分就斟酌你放的醬油的鹹度,我放的醬油並不鹹,所以又放了一點鹽巴)

 

做法:

1. 用小鍋,切碎的蔥墊底、再放入米血

 

2. 甲拋醬、醬油、鹽巴、糖,水先用小碗調勻,然後均勻倒入鍋中

 

覺得液體不夠多就放水填滿,然後再放點鹽巴與糖調味,不能只單用醬油

醬油是增色增香增味,全都是醬油就太過了

 

3. 蓋上鍋蓋,待沸滾後用小火悶煮10分,熄火不掀蓋讓他入味

 

 

備註:

我是一開始就用小鍋煮,煮好就讓他入味後涼透再放裝放冰箱

我本來還想放黑輪,但是去買蔥時忘了,只好下次再做了

再次強調,我只是把甲拋醬當做像是沙茶醬那樣運用而已,沒有考慮到甚麼泰式台式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