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的食譜-苦瓜排骨湯

 

苦瓜苦中帶甜的滋味,相信有很多人喜歡,但也有很多人因為苦瓜的苦味而畏懼不前,不過撇開苦味不談,苦瓜其實是一種很好的食物。

 

我家的苦瓜大概有幾種做法,一種是豆豉炒苦瓜,一種是苦瓜封,一種是苦瓜排骨湯,當中我最喜歡的,大概是苦瓜排骨湯的苦甜滋味吧。

 

====苦瓜苦======

 

材料:苦瓜、排骨、鹽巴

 

做法:

1.苦瓜洗淨後剖半,去中心的籽。

(據說中心間的白膜是苦味來源,如果討厭可以刮掉,不過我覺得不需要那麼麻煩,畢竟刮掉白膜有時候會讓苦瓜少掉一大半囧)

 

2.排骨燙過血水後先熬排骨高湯。

(因為排骨,尤其是大骨要熬一陣子才會讓裡面的精華釋出,所以我建議先熬。老媽會先熬,然後取出一部分另作其他的菜。)

 

3.排骨湯熬的差不多再放進苦瓜,煮至苦瓜熟透、軟後即可依照個人調鹹淡。

 

備註:

挑選苦瓜的秘訣我不是很清楚,不過我會挑苦瓜表面的凸起顆粒完整飽滿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