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惡搞廚房-香煎豬肝

 

上個星期吧,看電視的時候偶然看到有一個節目『食全食美』(應該沒有記錯節目名稱,我承認我很不專心),介紹了要如何煎豬肝,說這樣煎出來的豬肝會很嫩。

 

不過因為我很不專心的看電視,一邊和人聊天一邊看,只記得一部分,所以應該只能說是仿造的吧。

 

除此之外,因為我家煎東西很少在上面勾芡,所以當他介紹後面的醬汁的時侯,就被我轉到電影台去了。

 

於是之故,我用的是部分自創的版本,上面並沒有芡汁,如果想要知道最原始菜色的,可以自行找看看囉

 

=====以上是碎碎念====

 

材料:豬肝(洗去血水)、醬油、胡椒、酒、鹽巴、麵粉

 

做法:

1.處理好的豬肝切成一公分厚

(這也是我為什麼特別留心的原因,畢竟要切的很薄的刀工並不是每個人都有的,能夠切成厚片狀的豬肝,當然要留心一下)

 

2.在碗裡擺入切好的豬肝、倒入些許醬油、胡椒、鹽巴、酒攪拌稍為醃漬,然後再倒入些許的麵粉做為裹粉

(我覺得麵粉不要放太多,因為目的是在封住豬肝表面,不是在吃油炸麵粉,而調味料部分可以視個人喜好增添)

(節目中好像不是放麵粉的樣子,我忘記放甚麼粉了,不過我記得主廚說麵粉可用。)

 

3.起油鍋,然後把豬肝一片片擺下去,蓋上蓋子以免水氣蒸發過乾。

 

4.適當時間後翻面,另外一面也煎成略焦狀即可

 

備註:

我覺得這個秘訣挺不錯的,除了不必煩惱刀工以外,豬肝也不容易乾柴。

而且做的時候我是用大同的桌上型小鐵板燒煎的,沒有辦法調節火的大小
(沒辦法,誰叫我臨時想吃煎豬肝XD,所以只好湊合著用)
連蓋子也是隨手拿來的鍋蓋而已

我煎的時間蠻久的,因為我看電視看得入迷,忘記我自己煎了多久= =
我原本以為會失敗以至於超乾柴,沒有想到,還是很嫩耶,外脆內軟多汁
不過我可以明白為什麼要切那麼厚了
因為我有一部分切的比較薄,一部分切的比較厚,比較厚的真的超好吃
我至今還沒有吃過這麼軟嫩的豬肝

或許就如電視裡的大廚說的最後放進去攪拌的粉封住了豬肝的表面,所以多汁
我的建議是不要切太薄會比較好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