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搞廚房-義式風味魴魚排

 

魴魚(魴音同房),是一種應該說無刺的魚,在很多賣場的冷凍櫃裡都可以看見魴魚的無刺魚片

號稱無腥味的魴魚,魚腥味相較於其他的魚種算是低的,不過如果吃了夠多,還是加減會聞到魚腥

不過他的魚腥和一般的魚腥似乎又不太一樣,還在可接受的範圍之內

 

價格部分,松青超市的價格是約4~5299元,也有更小的包裝,不過平均起來售價就比較貴,如果搭配上某幾家信用卡購買滿一定金額還可以打折,又或者可以利用松青的會員日可以打折,售價就更低。

松清賣的是冷凍的,或許其他賣場也有,甚至也有可能價格更漂亮,不過我是取我自己購買方便與看起來的衛生程度考量。

一片魚片大概大小約和手掌同寬,比手掌長一些

 

一開始我是拿來煮火鍋XD,我是個火鍋控,有一段時間經常煮泡菜鍋,原本是用台灣鯛魚片(也就是吳郭魚片),後來覺得吳郭魚的腥味太重,才初次嘗試了這種魚

一吃就覺得,嗯就買這種魚來煮火鍋吧XD

比起吳郭魚還沒腥味,而且連小刺都沒有,很適合小孩吃,不怕梗到

 

不過每次都拿來煮火鍋很沒創意,於是乎偶爾會模仿賣場的試吃小姐用煎的

煎到赤赤的魴魚,灑點胡椒粉,口感還不錯

 

而這次的試作品,是路過某連鎖牛排館,看見他們的海報,上面寫著義式魴魚排,再一看價格,我回家自己做可以吃到撐XD

所以就在看圖說故事之下,自己做了試作品,果然,我是天才啊XD(踹飛)

 

===以上是每次慣例的閒聊XD===

材料:魴魚片(解凍,稍微瀝乾水分),蒜頭(切片)、奶油(這是萬惡淵藪XD)

義大利綜合香料(我覺得這個很萬用,廚房必備)

 

(魴魚片不知道為什麼,水分很多XD,實在有點囧,所以請務必先稍微瀝乾)

 

做法:

1.準備好魴魚片(我是整片下去,也可以隨意切成喜歡的大小,煎好後也很容易就分開,所以其實不需要太在意,反而是煎的過程要小心別分屍了XD)

 

2.用奶油起油鍋,(也可以用橄欖油、沙拉油,但奶油,你知道的,超香XD),蒜片先下鍋炒香(也不一定要切片,喜歡拍碎也行、切小塊也行,總之就是讓蒜頭裡面的味道得以出來即可)

 

3.爆香差不多後,下魚片,魚片會出水,翻面以免燒焦同時收乾

(如果覺得水分太多,可以用湯匙舀起來XD,煎到表面赤赤的即可)

 

4.然後在起鍋前灑上綜合香料,讓香料加熱香氣飄散即可起鍋

 

備註:

起鍋前或是要吃之前也可以加一些胡椒粉,增添香氣

不過因為覺得很香,再想到以前就已經通通秒殺XD,所以只能靜待下回分曉

 

同場加映:

加上湖南香腸下去蒸的番薯飯,辣辣鹹鹹的湖南香腸好香,最適合夏天吃了,可以促進食慾

涼拌海菜

味噌豆腐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