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惡搞廚房-馬鈴薯蛋餅(偽西班牙風)

 

前幾天心血來潮買了三顆馬鈴薯(=NT20),原本是想簡單的蒸熟拌鹽巴和黑胡椒吃

不過後來發現,可能是因為年紀大了,吃同一種口味覺得好膩

於是,將切片蒸好的馬鈴薯分成了三部分

一個部分簡單的灑上鹽巴和黑胡椒,一個部分用奶油煎了幾片,另外一些本想就當做是馬鈴薯沙拉的材料,不過冰箱的沙拉所剩不多,正在想要怎辦的時候,突然想起西班牙蛋餅是用馬鈴薯和蛋下去做的,於是馬鈴薯的第三部曲就這樣完成了

 

 

材料:馬鈴薯、蛋、鹽巴、綜合香料(可有可無)

 

做法:

1. 馬鈴薯去皮,豪邁的切成數片,然後拿去蒸

2. 蒸熟的馬鈴薯弄碎加入鹽巴和香料(這是我手邊剛好有的,有加沒加無所謂)

3. 把蛋液和馬鈴薯攪拌均勻

4. 用油鍋(我是用奶油,感覺很香啊),把拌好的材料倒下鍋平鋪,用中小火慢煎

等到定型之後再翻面煎熟

 

 

備註:

原本的西班牙蛋餅好像是生的馬鈴薯切成薄片,然後下鍋用油炒到熟,再加蛋液下去煎

我是利用原本就蒸熟的馬鈴薯在拌蛋液的

我覺得這樣感覺好像比較不油膩,也是把蒸熟的馬鈴薯做成不同的料理

如果算上馬鈴薯沙拉的話,這樣就是馬鈴薯四部曲了(笑)

 

一部曲,是簡單的灑上鹽巴與黑胡椒

二部曲,是用奶油把蒸熟的馬鈴薯煎香

三部曲,是馬鈴薯蛋餅

四部曲,就是馬鈴薯沙拉

 

煎好以後我用一點番茄醬和剩下不多的沙拉在圓形的馬鈴薯蛋餅上做裝飾,很好吃,也很簡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