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視雜感-Manny男保母(全劇心得有)

 

這是講述一個來自紐約的男性保母在韓國遇見了一個單親媽媽帶著兩個難搞定的小孩

然後,徹底發揮他的本領,不但收服了媽媽也收服了小孩。

 

劇情鋪排是很典型的故事,不需要看到結尾已經知道結局。

故事的重點與其說是擺在愛情,不如說是擺在家庭的這個主題。

雖然保母和媽媽之間的互動也是很重要的部分,但是更多時候為了要能夠切合主題,劇中的童星們也占了相當重要的地位。

 

先說我對這部劇的感覺吧。

大概是因為國情不同,我發現韓國人很容易就接受有人住進自己的家裡面,不管是幫傭又或者是保母。

 

因為像在日劇中,雖然也有類似韓國的幫傭的存在-家政婦,但是這類的人物,通常是不住在家裡的。

但是韓國似乎就有分為會住在家裡和不住在家裡的幫傭,家中的大嬸,似乎是韓國社會很輕易就被接受的存在。

所以先前也有一部『摘星星給我』,女主角也是以幫傭的身分堂而皇之的入住到男主角的家中。

這大概就是從戲劇中隱約可以分辨的不同國情。

 

回到本劇,這部戲其實說了很多關於養育孩子的酸甜苦辣,還有孩子們的學習方式就是在學習大人的說話與行事風格。

不過很多時候我們都會忘記這一件事情,只有一貫的寵溺是不行的

所謂的糖果與鞭子的教育方式,或許也可以應用到這個地方

要讓孩子感到被愛是糖果,在應該指正的地方也必須要毫不留情是鞭子

 

但我不得不說,因為劇情走向實在太好猜測,也有不少時候是在教育孩子

以至於我有一段沒一段的看著,以劇情的緊湊度和期待度來說,相當不及格

但也算是一種另類的韓劇題材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