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視雜感-波西傑克森:神火之賊 (Percy Jackson & the Olympians: The Lightning Thief )

 

隆根勒曼 (Logan Lerman)、羅莎瑞道森 (Rosario Dawson)、烏瑪舒嫚 (Uma Thurman)、凱瑟琳基納 (Catherine Keener)、皮爾斯布洛斯南 (Pierce Brosnan)、西恩賓 (Sean Bean)等人演出。

 

本片改編自美國作家雷克萊爾的暢銷奇幻文學作品波西傑克森:神火之賊系列的第一部。

 

波西傑克森在長大之後才突然發現,原來自己是人與神的混血孩子,與此同時他被指控偷了眾神之王宙斯的閃電火,為了要阻止眾神之間的大戰,波西必須要先學會駕馭剛覺醒的新能力。

 

在這個被稱為混血營的秘密基地的訓練中,波西和兩人和他一樣的混血人相熟。一位是尋找媽媽女神雅典娜的安娜貝斯,還有他的兒時玩伴兼守護者格羅佛—他其實是個勇敢的羊男,只是還沒通過測試。

 

格羅佛和安娜貝斯加入了波西橫越大陸的超現實苦難之旅,他們不但到了紐約市600層樓高的地方(奧林帕斯山的入口) 還去了著名的好萊塢看板,因為下面就是烈火猛燒的冥界。全世界的命運都取決於這趟旅程的結果,也關係著波西的媽媽莎莉的性命,波西得親自下到地獄深處把她救出來。

 

在這段冒險之中,當然也出現了許多希臘神話中的神祇、妖怪,例如看到他的眼睛就會被石化的蛇髮女妖梅杜莎。

 

整體而言我並不喜歡這部電影。雖說是青少年從自覺到成長的故事,但有很多地方的情節安排讓我感到很不自然。

 

而題材涉及了希臘神話,卻將場景從歐洲搬到了北美,這點讓我感到更加的違和。

 

憑藉著主角威能前進更讓我無話可說了,是極少幾部無法讓我從頭到尾一口氣看完的電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