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雜感-首次捐血心得

 

今天2/7趁著假日去百貨公司閒逛,看到廣場前停放著一台捐血車,就這樣做了我第一次的捐血活動。

 

老媽雖然對我說了好幾年要我去捐血,但一直都沒有付諸行動的我,就憑著一股衝動捐了血。

 

其實過程沒有想像中恐怖,最痛的時候反而是捐完血後,針拔出來之後的那段時間,第二痛的時候大概是針戳進去的時候。

 

我的血管很細,抽血的護士還比較了左右手才決定要抽左手,還用了相對於其他抽血者多的固定繃帶來固定針頭,並且再三叮囑我不能亂動。

 

最讓我難忘的插曲大概就是在抽完血以後吧。

 

坐在椅子上吃餅乾的我,突然發現眼前開始發黑囧。

 

這下可不得了,急忙拍拍在我前面的護士。

 

護士要我躺在椅子上休息一下,還說了很多安慰我的話,然後護士似乎是因為要上洗手間,所以暫離了位子,臨走前還問我會不會想吐。

 

我說不會。也確實沒有那樣的感覺,

 

就在他離開一分鐘,我突然覺得噁心,就在來不及叫喚其他人之前,就這樣吐了自己一身XD

 

旁邊的護士急忙過來給我衛生紙、袋子,還說怎麼不說想吐呢?

 

我只是很抱歉的說,想說卻來不及。。。

 

算是第一次捐血的難得紀念。。。。

 

可憐我還沒逛完百貨公司呢。。。

 

早知道應該先去逛完再去捐血的XD

 

結果就帶著一身嘔吐物的味道以及護士的安慰回家XD

 

問我下次還會不會去捐血。。。。

 

嗯。。。。,因為我是捐全血,下次捐也是兩個月後的事情,所以就。。。再說吧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