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視雜感-魔鬼末日 (End Of Days)

 

由阿諾史瓦辛格(Arnold Schwarzenegger)、蓋布瑞拜恩(Gabriel Byrne)、羅蘋楚妮(Robin Tunney)、凱文波拉克(Kevin Pollak)等人演出。

 

本片引用了新約聖經最後一章:啟示錄,207寫著:一千年節結束時,黑暗天使將從監牢掙脫。這就是魔鬼末日的來由。19991231日一千禧年的最後一天,惡魔撒旦將讓一名女子受孕,將是世界末日的開始。

 

傑瑞柯(阿諾史瓦辛格飾),一個退休的警察,目前從事保全的工作。他和工作夥伴已經對工作感到壓倦。一次的工作上槍擊的意外,慢慢牽引他走向一名年輕女子克莉斯汀(羅蘋楚妮飾)。

 

克莉斯汀從小就經常在惡夢中見到一名男子,卻不知該名男子與自己的關係。直到一天,有一群神父闖進家門,意圖刺殺克莉斯汀,而被傑瑞柯與夥伴即時搭救,他們才明白原來克莉斯汀是世界末日的關鍵。

 

面對惡魔的力量,普通的凡人是否能夠抵抗呢?

 

這是一部宗教色彩相當濃厚的電影,以基督教的新約聖經做為發想,然後導引出本片。

 

整體而言是一部雖然不怎麼刺激,但是打發時間還算可以的電影。

 

最後的結束雖然並不完全是以皆大歡喜的主角威能坐收,不過或許這樣的結局對於男主角而言是最好的也說不一定,因為能夠和最心愛的家人團聚。但不得不說,最後的畫面有點驚悚XD。並不是因為有甚麼特別血腥、殘忍的場面,而是這樣的方式或許就是普通生活中偶會見到的意外事故,所以讓人特別觸目驚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