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的食譜-炒醃瓜

 

===我是醃瓜的分隔線===

 

其實我也不知道這種醃瓜是不是叫做醃瓜,通常會出現在便當菜之中,會切成有點弧度的片狀。

 

原本的模樣長得很像小黃瓜,但是比小黃瓜要粗,又比大黃瓜要細,一般是在比較傳統的菜攤上可以看到。

 

顏色是黃色中帶褐色的,是一種醃漬食品。

 

===我是事前處理的分隔線===

 

醃瓜其實是一種用鹽製作的醃漬食品,所以必須要先泡去一些鹽分。

 

先準備一碗加了少許鹽巴的水,然後把已經切好的片狀醃瓜放進去浸泡約十幾到三十分鐘,再用水沖淨,就差不多了

 

請注意!千萬不能泡太久,以免更鹹

 

之所以用鹽水浸泡,是利用滲透壓的原理把鹽分逼出,也就是因為這樣不能夠浸泡太久,以免已經跑出的鹽分又跑進去,結果更鹹!

 

===開始製作的分隔線===

 

材料:已經處理好的切片醃瓜、蒜頭切碎、辣椒切碎、少量肉末(若有的話也不錯)

 

做法:

1. 起油鍋炒香蒜頭和辣椒,如果有加少量絞肉也在此時一起炒

 

2. 加入醃瓜翻炒與少許醬油熗鍋,然後加點糖(不加也可以,不過我家習慣會加),再放少許水,起鍋前收水(所以水不需要太多,只是讓他不燒焦而已),然後在適當調味即可

 

備註:

請注意,醃瓜本身是有鹹度的,可不要放太多鹽巴或是加太多醬油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