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漫雜感-友人帳 EP5

 

上回是妖怪大叔的戀愛故事,請求夏目尋找名為借紙的妖怪的"代答"

 

 

本回題目:給過去的你

 

 

1. 神社的位置都位在必須要爬上長長的階梯的地方(這也算是很多神社的特色?)

 

在神前虔誠祈求的女孩子,一不小心就從階梯上差點滾落,好不容易跌跌撞撞的奔走完階梯,衝出來的馬路上卻有大貨車經過,眼看就要沒命,遇到一陣怪力躲過一劫

 

被稱為優理子的女孩子,數學考卷上的分數是24分,不過所幸人沒有大礙,只有腳傷而已

 

考不好就會到神社去參拜,是以前就養成的習慣,朋友笑著說

優理子想起的,卻是遇到夏目的事情

 

 

2. 一樣的神社場景,遇見的是那個人

 

考卷上的分數是26分,一邊嘆著一邊往神社本宮前進

睡在神社本宮前面的賽前箱前面的人影是剛轉學過來的男同學

好心想要幫他撿起落在頭髮上的樹葉

卻得到睜眼、大叫與大腳一踹,緊接著就逃走了的身影

徒留下錯愕的優理子

 

 

3. 那個轉學過來的男孩子

 

媽媽問起優理子,那個轉學過來的男孩子是個怎樣的人

輾轉於親戚之間的男孩,這回來到了這個小鎮

對媽媽這麼說,是個安靜沉穩的帥氣男孩

但是心中卻想起突然被踹的場景,暗自辯駁著才不是這個樣子呢!!

 

媽媽說,聽說他從小是個說謊大王,舉止怪異,還會讓身邊的孩子受傷

不要太接近那個孩子唷,媽媽如是叮囑

 

 

4. 還是很在意被踹的那一腳

 

雖然媽媽如此說,不過優理子還是接近了夏目

開口就是質問被踹的那一腳.....

卻被回應,你是誰啊..!!

這怎不讓人氣結!!!

還被當成了怪物,這這這...!!!

當然要用力的抗議!!!

 

為什麼呢?

這個名為夏目貴志的男孩子的反應好奇怪

為什麼笑了?為什麼這麼淡然的回應呢?到底在搞甚麼啊?!

但是,他都笑著道歉了...

 

然後,發現他的頭髮應該剪了,卻得到了一個寂寞的答案

是不是無意中傷害了他呢?

心中更加在意了,留心、觀察、猜測

 

 

5. 兩個人一起撐的傘

 

雨天,夏目問我要不是要一起撐傘,我趁機為之前的事情道歉了

想問的事情沒有問出口,被媽媽看見兩人一起撐傘了,責備隨之而來

 

媽媽的擔心我都知道,但是夏目啊,沒有在意之前我說的無心之言,還幫我撐傘了唷

是個很溫柔的人吧

 

 

6. 打破窗戶的犯人是...?

 

在能夠與夏目搭話的時候,學校裡面發生了窗戶破裂的事件,每每夏目都在附近

所以犯人就是夏目了吧,老師如此認定

但是...那麼溫柔的人不會做這樣的事情的,優理子挺身而出為夏目發聲

 

已經夠了,謝謝,夏目如此安撫下優理子,然後與老師一同離去

不甘心的眼淚掉下來,誰來真正的看著夏目....

然後是夏目轉學確定的消息,也就是要換一個親戚照顧了吧

 

至今為止我遇到的全是好人,夏目最後離去前這麼說

 

 

7. 再次聽聞他的消息

 

來探病的朋友們帶來了夏目的消息

有同學在自行車旅行的途中,看見了夏目帶著一隻貓到店裡去的身影

(這是貓咪老師最愛吃的饅頭與甜點的店)

 

啊啊,然後被朋友調侃了

 

 

8. 然後是夏目這邊,依舊是妖怪滿屋

 

越來越肥滿的貓咪老師吃著團子,看著夏目和眼前很可愛的妖怪的互動,一邊說風涼話

(還翹著腳,超可愛的)

這隻小妖怪是在與自行車旅行團錯身的時候,轉附身到夏目身上的

 

 

9. 弱小只能附在人身上尋求保護的妖怪是巢貓(不過我覺得比較像趴著的紅色小人XDDD)

 

原來是夏目以前看見過的妖怪,在那個曾經短暫居住過的小鎮

(就是優理子居住的小鎮無誤了吧)

 

大概是同一隻吧,就連傷痕也一模一樣

 

 

10. 夏目所想起的回憶與優理子的回憶對照著

 

新轉學的學校,在錯身之間被這隻巢貓附上了

然後大叫,然後一如以往的被當成怪人

 

然後,擔心著那隻被自己甩落的小妖怪

然後,惹上了不得了的、拿著危險的刀子揮來揮去的恐怖妖怪

受到了詛咒,你或你周圍的人會死,條件是要在30天內從他的追殺中逃脫

但若是逃離小鎮,鎮上的某個人就會死

 

在神社本宮的賽錢箱前的暫歇之處,不小心睡著了

然後,遇見了那個女孩子

然後,因為妖怪來了,被我踹了一腳的那個女孩子,兩人之間的關係意外的拉近了一點

 

 

11. 並不是真心想要殺死我

 

追著我,跟我玩大逃殺的妖怪,似乎不是真的想要殺死我

比起殺死我,更像是在跟我玩

 

然後,終於被迫離開這個地方

才發現,原來詛咒是假的,就連能夠殺人也是假的...

 

原來妖怪是神社的式神,本質上就是不能夠傷害人類的

但是卻說討厭夏目

 

於是才會對那個女孩子說,不論我去哪裡都會被討厭,人類也好,它們也好

但是那個女孩子卻說,大家都不討厭夏目唷,因為我有好好看著夏目同學

 

然後離別

 

 

12. 已經有了可以回去的地方

 

目擊到夏目的後續,是與一個看起來很溫柔的女性一起帶著買來的東西回家了

 

是否就是某種夏目看得到的無形東西在那千鈞一髮之際救了我呢?

不管如何,知道夏目同學被善良人家收養了就好了

 

而附在夏目身上的小妖怪,幾天後也不見蹤影

如果可以回到那個曾經住過的小鎮的話,希望能夠告訴他們,告訴那裡的妖怪與人們

我過得很好

 

 

 

下回:玻璃的彼端

(夏目被關到小瓶子裡去了XDDD,假扮成夏目的貓咪老師好好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