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漫雜感-友人帳 EP11

 

本回題目是:映照之物

 

(延續上回未完的篇章)

 

 

(一開頭就是簡單說明一下上回的情況,田沼被妖怪附身,必須要完全收集破裂的鏡子才能夠獲得解決,雖然不是不能夠強制驅除,但是出於對於田沼身體的考量與田沼本身的意願,於是搜索鏡子的行動繼續中)

 

1. 夏目與田沼開始同居生活

擔心田沼的夏目搬到田沼家去住了,同居生活開始!

田沼父親外出中,咦,這樣就只剩孤男寡女,更正是兩個孤男在同一個屋簷下

 

再次更正,是兩男一貓同住一屋簷下

貓咪老師這樣好嗎,繼上回的烤烏賊之歌,這回居然指使起田沼剝起栗子來了

真是沒有一集和食物脫得了關係呢!

 

2. 剝栗子與閒談中

 

『收集到多少碎片了呢』田沼問

『收集到這麼多了,看得到嗎?』夏目問

 

瞇起眼睛的田沼讓我很想把眼鏡借給他XD

 

田沼:『夏目真是厲害啊,我頂多只能隱約看到而已』

夏目:『這樣啊...』平淡回答卻是複雜心緒

 

如此淡然回答的夏目應該是希望自己從最初的時候就不要看見這些別人看不到的東西吧

卻不是自己能夠控制的天賦

 

突然變聲的田沼:『喂,小鬼,不要隨便碰鏡子』

                (一邊威脅還一邊吃東西,我看是被貓咪老師附身了)

處變不驚的夏目:『你才是,不要隨便操縱田沼』

食物被奪的貓咪老師:『就是啊,把我的栗子還來』

夏目心中OS:『還是自己被附身比較輕鬆啊』

 

這樣想的夏目其實有點悲哀啊,在心底深處一定是這麼怪罪自己的:一切都是因為我...

 

3. 兩人一貓共寢中

田沼:『夏目你有時會遇到這種事情嗎?

貓咪老師:『不是有時,是總是』

 

沒有辦法完全了解夏目所背負的東西的田沼有時候會問一些讓夏目感到不安的問題

 

4. 做了夢

關於附身於田沼身上的妖怪與其友人的事情

費盡千辛萬苦好不容易找到的、可以拯救友人的鏡子

 

『在哪裡啊,在哪裡啊。』

 

得到了鏡子卻失去了友人蹤跡

 

5. 來了,來了,搶鏡子的妖怪從正殿粗暴地進來了

田沼一心只想著是不是小偷或是森林裡的動物,不過夏目知道不是那麼回事

 

『如果可以看見,就可以稍稍理解他要做甚麼了吧』田沼的願望由附身的妖怪實現田沼看見了夏目眼中看見的東西,驚訝萬分:『夏目連這些東西都可以看見嗎!?

『居然是這種東西在遊蕩!?這就是夏目所見到的世界嗎?』田沼再次感到訝異

妖怪回頭,夏目與田沼同時大叫出聲,夏目:『田沼你也可以看見嗎!?

 

這種東西,這種東西,還是不要看見的好,但是夏目卻一直能夠看見

 

本回換成田沼退治妖怪XD

但是啊,普通人類的身體是無法承受這樣的強大力量的

 

夏目生氣了!!

 

『你不要太過分了,讓田沼看到妖怪之類的事情。雖說救了我,但卻讓田沼做這種事情!鏡子很重要吧?你也有很重要的朋友吧!?對我來說,田沼也是很重要的朋友啊!你再這麼亂來,我饒不了你!

『可以從田沼身上附到我身上嗎?我會幫你蒐集鏡子的,請放了田沼吧』

 

(亂入,夏目穿的應該是運動服吧,上面有大大的夏目兩個字XD)

 

『想要看見妖怪是田沼的願望,因為你根本不說妖怪方面的事情。那是你認為沒有必要去說吧,那是因為你的溫柔吧,即使明白這些,但是不說出來的話,又要人如何得知。

明明是重要的事情,卻一無所知,明明就在身邊,卻一無所知』

 

啊啊,為了不讓對方擔心而不告知的溫柔,站在對方的立場上卻也是一件令人受傷的事情

因為什麼都不說,甚麼都沒被告知就這樣被留了下來

 

6. 貓咪老師現在才登場

『你今天也快點去睡,夏目,我來守在這裡,這麼無聊的事情你打算拖到甚麼時候,明天要做個了斷唷!』一登場就一副跩樣,但是實際上很溫柔的貓咪老師

 

結果發言完就被夏目指使去做事情,不過這樣真的好嗎?

用貓咪型態拖拉著田沼,怎麼想明天早上田沼都會腰酸背痛XD

但是即使這樣,還是念著要吃東西.....( c)y▂ξ

 

『快點去減肥,變得像我一樣苗條!』貓咪老師抱怨

 

不過應該是增肥唷....XD

 

7.睡眠不足的兩人,晚上做了甚麼事情嗎()

 

多軌大偏心,為什麼只有製作夏目的護身符

田沼哭哭,我才是那個被附身的人,於是嫌棄多軌的品味

 

多軌:『你再這麼說,就不給你護身符囉!

原來也有準備田沼的分,而且是防止惡靈附體

田沼哭哭,就不能早點給我嗎XD,都已經被附身了還有用嗎XD

 

8. 貓咪老師也太享受

抱著木天蓼的酒的貓咪老師,嗯,你確定你還是大妖怪斑嗎...

一邊喝酒一邊監工,指使八原的妖怪尋找碎片

 

三人組的眼睛痛大作戰(搞笑?)繼續中

 

田沼更加的了解夏目的處境了

 

『狸貓...啊,是胖太啊』田沼又把貓咪老師認錯成狸貓了

 

貓咪老師帶來的東西是....天啊,果然眼睛痛大作戰不如貓咪老師的指使妖怪作戰(哈哈)

(頭上冒出憤怒符號的貓咪老師也很可愛,拿著鏡子的貓咪老師也是可愛得不得了)

 

9. 夏目被打飛了!!!

鏡子蒐集好了,搶鏡子的妖怪也要奮力一搏,居然把夏目打飛了....

被打飛的夏目只有田沼關心他XD

 

10. 妖怪要走了

 

夏目的話語還是很溫柔

妖怪安慰夏目:『你不用悲傷,只是我自己想去找而已,無論等待的我的是甚麼結果』

 

妖怪:『再見了人類的孩子,不要害怕交出自己的心,雖然那很難做到』

夏目:『正因如此,我們會失敗也會得到寶貴的東西』

 

事件解決,田沼更加的了解夏目所在的世界:『夏目真的很辛苦呢!

夏目:『但也並不全是辛苦,是吧?

 

 

 

下回預告:回歸之處

『那個時候,如果不是他出現在我眼前,現在的我...

 

 

最後的貓咪老師,繼上回的烤烏賊,這回是:『把我的栗子還我!栗子!栗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