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視雜感-愛的呼喚(當你睡著的時候)角色心得雷有

 

這裡主要是想要發洩一下我對於一些角色的感覺

 

首先,不得不說信英和信英媽媽的聖母光環開很大

包括收養不是自己的小孩,甚至還陸陸續續收留了兩個食客

在各種時候幾乎都是有些強悍,但是多半的時候都是被欺負的場面

然後不管怎麼被打壓,還是不斷的爬起來,沒有自暴自棄也沒有就此一蹶不振

最後終於有一片自己的天空

 

因為過於順利,常常在逆境的時候得到各種幫助,所以反而得不到觀眾的共鳴

雖然我不討厭信英,但是相對於其他戲劇,我的共鳴與同情就沒有那麼大

 

 

而主要的壞角色,賢星

我覺得他最大的問題就是-過度私心與不肯真正面對自己的錯誤

當然他與民俊在多年前並不是自願性的分開,也有一個共同的小孩

不過他一直以來都不肯真正的面對,只是用了一個又一個的謊言去粉飾

為了要擁有屬於自己的社會地位,所以多年來汲汲營營

 

其實他一開始就可以告訴赫鎮說他有了別人的小孩,但是他選擇隱瞞

所以當赫鎮知道事實的時候,多年來自己所如此寶貝珍視的居然是別人的孩子

這種背叛和打擊是很大的,但對於賢星來說,因為隱瞞他才能獲取最大利益

 

對於信英的事情也是,我相信他是有很大的罪惡感的,有很多地方都顯示這點

但是他為了要保有現在的地位與東西,或許更重要的他想要保有自己的自尊

所以一直說謊

包括從醫療疏失開始,然後到後面暗中動各種手腳想要打壓與阻止信英都是

這些謊言與舉止都是為了他的自私

 

而或許就是他覺得一定要保有的自尊害了他

因為信英其實給他很多機會,讓他去面對自己的過失

一開始的信英需要的,或許也只是一個道歉而已

以信英的個性在道歉過後應該也不會趕盡殺絕

但是賢星沒有抓住這些一再而再出現的機會,雖然他確實在心中有很大的罪惡感

不過他終究還是把矛頭指向了別人

說是信英妹妹在他開刀之前影響了他的情緒,以致於他開刀時出了差錯

他自己本身也是受害者

 

殊不知,他開刀的時候也有其他的選擇

比方說他可以找個理由說他今天不舒服不能開刀之類的

我之所以會這麼說,是因為賢星的角色是個醫生

如果醫生沒有醫德,對自己的狀況無法把握,那麼就不應該進開刀房

畢竟你是要救人命,不是要害人命,但是賢星沒有這種自覺

 

對於賢星而言,總之這一切都是別人的錯,造成今天這種局面他自己一點責任也沒有

這就是我討厭他的地方

這也驗證了一句話,說一個謊就要用更多的謊來圓他

賢星的謊言與壞事也如同這句話一樣越做越多

賢星反映出來的角色,說不定其實就是最大多數的心態

因為承認自己的錯誤,並沒有那麼的簡單

 

民俊,這個在信英是植物人的時候拋棄了他的男人,一直很沒有擔當

或許可以說是他是善良溫和,不過過了頭就是對自己的選擇不負責任

他對賢星的依戀從他為賢星擔下開車撞人的罪就可以知道

然後在妻子懷孕的同時還跟舊日情人搞外遇,甚至還為了兒子拋棄了躺在床上植物人狀態的信英

 

要說他是如此為賢星和煥熙付出,也不見得,因為他看到信英還是會動搖

不管是哪一個階段的動搖,都讓人為他的優柔寡斷嘆息

不過他也和賢星一樣都是自私自利的人

因為當信英恢復,他一直的要求就是要信英離開他的生活

即使此時的信英和他,除了離婚夫妻以外可說是毫無關係了

 

但是當他發現賢星的欺騙,一直以來的搖擺不定就更加明顯

甚至還會忌妒信英和赫鎮的關係

這不就是很明顯的,雖然已經不是我的了,但也不允許別人擁有的奇怪心態嗎

 

還有賢星與民俊的父母

民俊父親對信英家暫且不提,賢星父母和民俊媽媽也是自私自利

反正只要我家兒子女兒好,別人的小孩怎樣都沒關係

民俊媽和賢星媽都有登信英家的門謾罵與指責的記錄

賢星爸則是找赫鎮父親一再而再的恐嚇和索求

反正就是我家好就好,你家怎樣我不管

而且你也不能因此我欺負你家,你就要來報復我家這種奇怪的自私心態

不過也因此可以看得出來,會因此而養出賢星和民俊這樣的個性不怎樣意外

 

如果信英媽的個性還養出賢星和民俊的個性,大概也很難想像吧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