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視雜感-DOCTORS EP3(有雷)

 

片頭開始是接續第二集的結果,相良醫生開著幸運草綠的車,說「這是我太太的車。」

鏡頭一轉,躺在病榻上相良醫生的太太說,(我想應該是彌留之際說的):「你一定要成為好醫生。。」

大致上這一段就是個前情提要,(其實才經過兩集,大家的記憶力應該還好XD)

 

緊接著就是正式開始了,在超市中有個慈祥的母親,也就是被相良醫生設計,結果原本要去的職位被別人拿走的內科女醫生皆川,然後很巧的就遇見了相良醫生(笑)

 

皆川醫生是住在附近,相良醫生則是開車經過(你確定嗎XD不是已經調查好了XD)

兩個就開始閒聊了,於是當然就會提到皆川醫生本來要去的工作,後來丟了的事情

承認是他在背後動手腳的相良醫生就得到了一巴掌,以及皆川醫生的回歸

 

(不過還是皆川醫生比較聰明,一下就領悟出來相良醫生不是偶然路過,而是有心埋伏)

 

相良醫生這回要成立的是綜合診療科,而很就快被相良醫生牽著走的院長,雖然試圖抵抗相良醫生對於醫院營運的干預,但是因著可能帶來的利益,一下就同意了,也接受了皆川醫生掌理綜合診療的提案

 

(說起綜合診療科,我第一個想起的是美劇「HOUSE」,日劇「GM~跳舞的醫生」

反而沒有在我心中留下很深刻的印象)

 

(是說院長啊,你不是早就知道相良醫生的厲害了嗎XD,你旁邊的事務長都已經放棄掙扎了,下回就乖乖的接受就好了咩XD,因為掙扎也是枉然低。。。QQ)

 

 

當然,醫院裡的醫生沒有那麼簡單就接受這樣的改變

森山醫生就跑去跟院長抱怨,然後院長就哄他

 

(抱怨的時候好像是小孩子在鬧脾氣XDDD,做為姑姑的院長哄他的時候也好像在哄哭鬧不休的小孩XDDD)

 

而在上回股票莫名大賠的醫生,則是被女友纏上了,荷包已經不是用大失血可以形容的了

(笑,被認為當醫生很好賺XD)

接著就被不知道從哪冒出來的相良醫生糾正了,「做為醫生對於太糟糕了的這句話應該要謹慎」

(也是啦,患者聽見恐怕會很不安啊)

他就反駁,「我的股票賠慘了」

相良醫生回答,「這樣正好可以專心在醫生的本業上」

(是說這樣可以認定是相良醫生的暗盤操作嗎XD)

 

鏡頭轉到被批評沒有笑容的小護士,看著同事和患者有說有笑,小護士也要發奮圖強努力改變形象,但是哪有那麼簡單的呢

 

鏡頭再轉到相良醫生和皆川醫生,本日的甜點是布丁

兩人討論的是一個皆川醫生還沒有能夠確診的女性患者

相良醫生聽到超音波有看到積液,整個人以相良醫生的平常表現來看,可說是跳了起來吧

這個患者就是本回要醫治的主角-百萬分之一發生機率的腹膜假性黏液瘤

 

(套用韓劇「婦產科」裡面有個病患家屬說的,甚麼百萬分之一的機率,發生在眼前的病患身上就是百分之百了啊!

我想在本劇中的患者和家屬也是這樣的心情)

 

於是需要手術確認。

 

其他的醫生都說這種手術沒做過啊,應該要轉院啊

皆川醫生就說了,「就跟平常一樣讓相良醫生做手術就好了」

其他外科醫生聽到這種話當然很反彈啦

相良醫生大概也是趁此機會要結合其他外科醫生的力量,提出用醫療團隊的方式進行

而主刀醫是森山醫生

 

當然,這時候外科醫生們都在背後猜疑相良醫生的目的

而且也揭發出來,原來相良醫生的太太就是得了同一種病,還是由相良醫生做主治,但最後只多活了半年就上天堂了

這邊就接上相良醫生的回憶

 

(只能說醫生並不是神啊,沒有辦法救治所有的人,也會有喜怒哀樂和各種回憶)

 

但是聽見這件事情的森山醫生態度卻改變了,還爬樓梯追上相良醫生搭的電梯

跟相良醫生說:「我們一起做這個手術吧!用團隊醫療救治患者」

 

不過接下來的會議,就讓人覺得森山醫生很惡劣啊,直接把人從天堂推到地獄

居然要相良醫生分享一下實際的經驗,也就是要他分享他太太的病例

其他的外科醫生也幫腔

 

(真的很過份耶,害我有一瞬間很感動,結果森山醫生這麼一說,本來對他的觀感稍微好了一點,當下直接變成負數啊,惡劣的一群人!!!)

 

聽著相良醫生平靜的描述,讓人好心疼

不過聽著這樣平靜的描述,醫生和護士也都一併沉默了

森山醫生居然還繼續踩別人的痛處,還問相良醫生不是主刀醫,那有沒有去看手術過程

還一直說風涼話,有夠惡劣的

 

「我沒有能夠拯救對我來說最重要的人」相良醫生在大家走了以後很落寞的對皆川醫生說

 

唯一的收穫是門外的小護士決心要改變自己的態度了!

 

(我只想說森山醫生是惡魔XD,雖說在某種角度確實有幫助,不過踩別人的痛處很愉快嗎。。。。)

 

緊接著藥廠小姐登場了,給了相良醫生一個很好的想法-讓大家來參觀手術!!

 

當然啦,惡劣的森山醫生其實還是很膽小的,又跑去跟院長像小孩子一樣抱怨

甚至想要臨陣退縮,不過因為藥廠小姐所讓相良醫生想到的妙計-讓其他醫生觀摩

所以跑不掉了XDDDD

 

手術過程在相良醫生有意無意的引導下很順利

結束之後,森山醫生問,「你真的沒有執刀嗎?您妻子的手術。。」

相良醫生說,「我沒有執刀,只不過看了幾百回我妻子手術的錄影。」

森山醫生又問,「那為什麼要我來執刀!?」

相良醫生說,「能團結大家的只有森山醫生!」

聽見的森山醫生狂笑,「我們是團隊,哈哈哈哈哈哈哈」

 

(是啊,距離完全一條心還有很漫長的距離得走呢)

 

後來相良醫生跟來觀摩的當中一個應該是舊識的醫生這麼說,「我在手術中想起很多次關於我太太的事情,但是以後絕對不會讓病人因為相同的病死亡!」

 

小護士則是被病人家屬感謝了

 

以相良醫生對幸運草綠的車,向妻子說的話做為本次結尾。

 

(相良醫生,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