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視雜感- DOCTORS EP2(有雷)

 

這回一開始是在手術房忙碌,一邊執刀一邊悠哉解說看來是相良醫生的習慣

 

(和他原先出身是東京醫療大學醫院應該有關,教學醫院出來的習慣吧?)

 

當然不能忘記的,還有攝影,這回是架在頭上面,不需要人來拿了

 

(不過這是我的錯覺嗎?我常常覺得那個麻醉醫很容易發呆。。。

還是懷念醫龍的某麻醉醫的認真啊。。。

相良醫生似乎也注意到了,手術結束還看了麻醉醫一眼)

 

而手術房外,醫生的辦公室中就開始了其他醫生的抱怨聲

 

「隨便更換醫生,最近的病患真是沒有道德」

「我們完全不知道相良醫生的名字」

「不過他做過相當多的手術吧?」

「那個醫生真的技術嫻熟嗎?」

「會做消化器官系統的專業手術就不錯了,像他那樣甚麼都插手,只會殺死病人!」

 

於是將病人轉給相良醫生的內科女醫當然就成了埋怨的中心

甚至還被說是不是跟相良醫生有甚麼曖昧

 

(誰讓你上回在手術失敗之後的那種態度呢!有點良心的醫生都不敢再把病人交給你吧!

誰知道若是這回又發生一次相同的狀況,該怎麼辦才好?

而且在本劇相良醫生是神的等級啊,你們這些小嘍囉還不快快認清事實XD)

 

護士這邊也有不同的聲音

延續上回被說沒當護士的資格的瞬間,果然還是耿耿於懷啊

而相良醫生的年薪瞬間翻漲,不知內情的人有這種反應也算正常

但是內科醫生要走了啊,相良醫生就連上回見到的藥廠來的人員都利用了

接著相良醫生要重振這家醫院的救急救命的急救部門,瞄準的是夜間急救

 

(自從看清相良醫生的真面目,我就再也不相信那張笑著的臉沒有籌謀甚麼了

我相信院長也跟我一樣(笑)

說起來,這家醫院的急診門口的造景看起來好眼熟,好像是上川隆也的「壞人們」的佈景,不過也大概只是我的自以為XD)

 

要徹底改變這家醫院的體質,大概是相良醫生的最大任務

難怪他上一集在三更半夜來醫院巡視,當時已經注意到這個問題了吧!

不只需要臨時約聘、只會聽音樂的醫生,還需要專門醫生來

但是有困難度呢!!

只是,嘿嘿,相良醫生怎麼可能會這麼退讓

 

既然手術是最賺錢的,那麼當然一定要用急救來賺啊

急救患者多半都需要進行手術!!

 

「急救可是搖錢樹病人的窗口唷!」

 

然後有點笨笨的院長和事務長就被相良醫生拖著走了XD

不過醫生和護士這邊都不習慣這樣的作為,抱怨是有的!

 

(說真的本劇到目前還沒有一個夠有力的反派出來,只有靠相良醫生的笑面虎策略

感覺有點危險,沒有勢均力敵的對手就沒有刺激感啊,看看醫龍反派塑造的多成功。。)

 

被批評沒有做為護士資格的宮部,當然要問出原因

 

「因為你不笑。比起有工作能力但不笑的人,有些不可靠但是會笑的人,對於患者來說更是一個好護士。」

「我有在笑啊」辯解

「是嗎?」燦笑,要跟我一樣燦笑啊XD

 

晚上的值班時間從炒股開始,當然不能或缺的還有能讓人清醒的甜食

「不,我完全不懂股票」

仔細詢問後發現一個小時要花時間查看一次股票的相良醫生的表情,嘿嘿。。

只能說聽見相良醫生說不懂炒股,還相信他的人就是笨蛋。。因為連我也不信XD

 

然後一邊吃東西一邊和心思放在股票上的人說話,看似閒聊卻是在套情報啊

被問到當醫生的理由,還被問甚麼時候開始想要成為醫生救助別人

被問到這些問題就該有警戒心了吧,為毫無察覺對方意圖的高泉醫生掬一把同情淚

你眼前的相良醫生可是隻披著羊皮的狼啊,有之前的事情還不警覺就是你自己的錯了

 

「呵呵,我從沒想過要救助別人耶」高泉醫生毫無心機的回答

 

(噗噗,答案錯誤,還狠狠的踩到相良醫生的大地雷了,可以預想到結果你會很慘。)

 

然後是夜間急診的病人上門了

來的是一個女性,看來是個很棘手的病患呢!

 

「交給我的話,我有完美完成手術的自信」

 

病患家屬是很典型的日本男人,其實也還蠻愛他的太太的,但是覺得表現得太煽情了

 

這之後當然就是最強醫生的醫術要發威了,在一片不看好聲中,會怎麼樣呢?

 

「我不會失敗。我有絕對使手術成功的自信,所以我要做」

面對同儕的嗆聲和翻白眼,相良醫生仍舊堅持自己的道路。。。

「病人給我們賭上性命的信任,但是醫生一開始就假定會失敗,為自己辯護並且準備好退路,就是懦弱。如果失敗的話,我會給木之內先生跪拜道歉。如果他還是不原諒我,那我就不當醫生。任何手術,我都有這種覺悟。」

 

院長突然跑出來給相良醫生撐腰,以經營為上XD

森山醫生原來是院長的姪子啊,以後要繼承醫院的人

但是我不太懂院長這裡的心理轉折,大概也是知道醫院在這樣下去是不行的吧

 

而相良醫生模擬手術中,沒有朝田的誇張招式和好身材可看(無誤)

結果手術當然是成功啦,不然哪會是最強XD

高泉醫生有點被感化了,收服確定(但是啊啊啊啊,股票慘跌)

皆川醫生也留下來了(其實是某人動了手腳)

還有來了才發現手術已經結束,都人去樓空了,森山醫生不爽指數上升中

 

最後,原來相良醫生的國產車是妻子的遺物。。。

 

下集預告,一百萬人之中一例的疑難手術,要用醫療團隊的方式解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