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媽媽的食譜-破布子煎豆腐/豆皮

食譜名稱:破布子煎豆腐/豆皮

食材:破布子/豆腐/豆皮

做法:
1.拿大碗,將破布子捏碎在碗中,豆腐捏碎
2.攪拌均勻
3.熱鍋、熱油,將攪拌好的破布子與豆腐倒入鍋中,先別急著翻動,等固定成型後再翻
兩邊均勻煎熟,就可起鍋

備註:
1.媽媽也很喜歡加豆皮,新鮮的豆皮切碎混入破布子中,也很好吃

2.豆腐要用傳統的板豆腐,普通的盒裝豆腐煎出來沒有那麼好吃,因為太過軟爛
(我家用的豆腐,是在傳統市場買的,老伯賣的豆腐不是手磨豆汁,是現代化的機器磨豆
不過在市場也是賣了好幾十年,老伯賣豆腐的時間,恐怕比我的年紀還大了,
也遠大於我家剛搬來這個城鎮的時候,傳統的手藝,不因現代化的設備而有所退步)

3.可加蛋也可不加,我家是傾向於不加,也沒有再多添加其他的香料,如蔥薑蒜等
大概是因為破布子是我們自己製作的,裡面已經添加了薑,所以不需要再加一次

========================以下是題外話=============
這道菜,是每每煮粥、或是老媽不知道要煮甚麼的時候,都會出現在餐桌上的一道菜
而破布子,是老媽每年當破布子的產季來臨,都會做上好幾十斤
除了分送給親朋好友,同時也是冷凍庫會吸納進的必備備品
做破布子的白蔭油,是來自老家附近的一家老牌子的醬園
躲在小巷子裡的不起眼醬園已經有數不清的歷史,白蔭油、油膏、辣椒醬....等醬類產品
在台南許多店家的桌上都可以看見這家醬園的產品
而每當破布子的季節來臨,醬園也會因應需求,把一箱又一箱、一罐又一罐的白蔭油放在不起眼,像是普通住家的店面顯眼的地方
每當破布子的季節來臨,老媽總會使喚我和姐姐,騎著家中的摩托車去搬一箱回來
也常常看見騎著腳踏車的歐巴桑,停在醬園的門口,吆喝著裡面的老闆把白蔭油拿出來
滋味美妙的白蔭油,加上特殊的破布子,成了記憶中最美妙的滋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