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惡搞廚房-失敗的醃漬檸檬之再度利用

不用說,這幾天的氣溫熱到快要昏倒了,再加上最近檸檬盛產
市場是一顆一元、兩元在賣,換算下來,飲料店一杯檸檬汁卻依舊高貴
所以常常去一趟市場回來,老媽就會發現我的手上提了一大袋的檸檬
拿出家中的老骨董-手榨汁機,把切好的檸檬一個一個放下,榨一大杯原汁,再加點蜂蜜、冰塊,酸酸甜甜的滋味,比甚麼東西都要開胃

===============我是酷暑發暈分隔線===============

想起版上有人教過日式蜂蜜醃檸檬的方法,於是就學著做起來
首先檸檬切片,擺放在強化玻璃的小器皿中,再倒入蜂蜜,然後放到冰箱等待熟成

之所以會放在強化玻璃的小器皿中,而不是放在塑膠袋內,是因為連續醃漬了這麼多東西以後,我發現,除非是那種耐熱的塑膠袋,否則,醬料似乎都會從塑膠袋中滲透出來所以從發現之後,我就開始改用有蓋子的強化玻璃的小器皿中,比較安心

再回到正題,不知道是哪個步驟出了錯,經過一天多的時間,並沒有出現版上所說的分成兩層液體的情形,還是一層,所以我就打開來看,拿乾淨的筷子偷嘗了一片,結果發現,好苦啊,救命啊,已經到了苦到無法下嚥的地步

怎麼辦好呢,為了挽救這個失敗之作,我拿出我的馬克杯,再拿出湯匙
把一部分的檸檬片和蜂蜜移到杯子中,再加上水和冰塊
超級好喝!!
應該是因為沒有把檸檬汁擠出來的原因,所以沒有檸檬汁那種酸到不行的感覺
而且蜂蜜喝起來也不會太過於甜膩,沒有一般蜜茶的甜膩感
一整個清爽的滋味,是蜂蜜檸檬汁或是檸檬汁或是蜂蜜汁所不能夠比擬的

口感上更趨近於好喝的檸檬水,但是比單純的檸檬水又多了一層豐富的滋味與口感算是意外的收穫

我的夏天,就靠他了XD

不過唯一的缺點是無法把它裝在保溫瓶裡,畢竟是酸的東西,碰到金屬都會有一種詭異的味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