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搞廚房-滷牛腱與牛雜

我滷了一顆八百多公克的牛腱,還有三百多公克的牛雜
(這裡的牛雜不是內臟類,而是裁切後剩下的有肉有筋有油的這一部分)

材料是:牛腱、牛雜(數量與說明如上)

配料有:洋蔥半顆、薑片、米酒、醬油、滷包、辣椒、豆辦醬、豆腐乳、紅糖

製作方式:

1.洋蔥洗淨切細條、薑洗淨切片、新鮮辣椒去蒂洗淨

2.大鍋,把牛腱、牛雜放入
(我沒有川燙,其實是因為被早上奔馳而過的消防車嚇到清醒,躺回去睡不著,沒事可做,只好在意識朦朧之下開始大清早就滷東西囧)

3.水:醬油:米酒=4:2:1
(不過因為我是用料理米酒,所以我降低了醬油的比例,上述比例這是某個廚友的食譜比例的)

4.滷包,是上次拿來做滷東西實驗的時候剩下的萬用滷包。
然後,是的,你沒看錯,我也沒打錯,我放了兩塊淺黃色的豆腐乳,其實是帶點實驗性質因為食譜多半有放豆瓣醬,那豆腐乳應該也可以放吧?所以我就放了囧

(黃豆製品和牛肉類似乎很搭,我上次是用味噌塗在盤緣乾燒切小塊的牛肋條,也很好吃)

5.然後就是把材料通通放進去,並且不停翻動
(根據上次滷東西實驗的時候的悲慘經驗,沒有翻動的結果就是會燒焦!所以這次學乖了)

6.等到滾之後則是每隔一段時間就翻動一次,大約水滾後30分鐘,牛雜就已經開始縮小,就連洋蔥也不見蹤影,我想還是先撈起來,以免連牛雜都融化了

沒想到當我撈起來時偷吃了一塊,天啊,有沒有這麼美味,好吃的連舌頭都快要吞下去了
因為牛雜本來就小塊,所以已經夠軟爛又不會太軟爛了,連筋都好美味
害我當場立刻去煮了一鍋飯囧,所以我的早餐就是牛丼(偽)
(會不會太豪華了~"~,還沒有完全化掉的洋蔥的甜味、以及牛雜的肉、筋、油,真的好好吃唷XD)

早餐大概吃掉了1/5左右的牛雜,因為還淋上熱騰騰的牛肉滷汁,讓人欲罷不能
剩餘的牛雜則是用小碗泡在牛肉滷汁裡面,以免乾掉了,待涼後會被我分裝入冰箱這樣只要有熱飯,隨時都有牛丼(偽)可吃

牛腱則是讓他續滾至水滾後50分鐘,我試戳了一下,已經透了,所以就熄火,目前還在湯汁裡浸泡中,預計也是切片後分裝保存

前後料理時間一個小時又10分鐘左右

除了辣椒要洗之外,洋蔥、薑片,我已經在前一晚邊看電視邊處理好了,分裝冰在冷凍裡,所以早上只是拿下來倒進去鍋子而已,牛肉的部分也是一樣,一買來就分裝好了,所以實際料理時間就是一個小時左右。

因為很早起,所以在上班前就已經弄好了,(我今天的午餐也是香氣逼人的牛丼唷XD)
嚴格說起來,滷牛腱與牛雜(不是內臟類唷),如果有吃牛肉的話,應該算是職業婦女的好幫手吧!

(沒看到蔥不是我忘記了,因為最近菜很貴囧,所以就直接跳過去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