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搞廚房-羊腱啊羊腱 我猜不透你

上次失心瘋去買了半個冷凍庫的牛腱和牛筋回來,因為恰好在同一家店看到了羊腱平均價格大約和牛筋差不多,心想應該和牛腱一樣的煮法就可以了吧

於是昨天很興奮的煮了,沒想到,卻讓我的牙齒從昨天痛到今天囧

因為不知道羊腱究竟是越煮越硬還是越煮越軟
所以首次煮羊腱的我,很認真的分了三批時間,心想總會有成功的
反正每顆羊腱小小的,先試煮看看再說

第一批,煮了40分鐘。很硬、肉是透了,筷子也戳的過去,可是很硬囧
第二批,先煮40分鐘,自然冷卻半天,再煮個30分,吃起來一樣很硬囧
第三批,不甘心的我把第二批的再煮30分,吃起來一樣很硬囧

肉是軟的,不過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筋過多的緣故,所以應該再煮更久一點才會軟
可是第三批的外層的筋都已經可以輕鬆地壓散了囧
結果還是很硬
所幸我只有買了四顆小小的羊腱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樣,所以市面上似乎很少看到賣羊腱的
結論是,實驗到最後,我還是不知道究竟羊腱應該得煮多少的時間才會好入口
因為第三批煮了100分鐘(還不包括蓋鍋蓋冷卻降溫時的不開火加熱)
又或者,羊腱是人類不適合吃的食物囧,因為老闆問我是不是要給狗吃的囧

我不知道啊(滾地)XD


後來根據廚友的建議,羊腱煮好後,要切薄片食用,而且要逆紋切,才不會韌又硬


敗筆應該就如同廚友說的就在此
因為一個羊腱滷過後,只有不到四口的分量啊,所以我就衝動的咬了囧
(辯解中XD 絕對不是因為想要試試看大口吃肉的感覺所以沒有切的XD)

羊腱我對不起你!,我應該要切了之後再吃的!
我下次一定會切了之後再吃你XD。
(還有下次嗎? 應該不會有了XD 我還是投奔牛腱的懷抱,轉身大哭跑走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