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惡搞廚房-沙茶炒麵

食材:大陸妹(或是其他易熟的菜如小白菜)、魚板、肉片、雞蛋、麵條、沙茶醬
(如果喜歡還可以加紅蘿蔔(切絲)、蔥段、木耳)

我的作法是

1. 熱鍋,下些許油,炒紅蘿蔔、炒肉片至熟(豬肉一定要熟!),(沙茶在炒肉片時下)

(如有木耳也可以在此時先下)

2. 肉片熟後先剷起放在盤子中,原鍋不洗炒雞蛋,(雞蛋可以先打散,也可以直接下鍋),炒成碎蛋後,肉片放回,魚板也一起下鍋。
(紅蘿蔔如果怕他不熟,可以續留原鍋,只挑肉片出來)

3. 此時一邊炒步驟1和2,一邊另開鍋煮麵條,步驟1的時候就可以開鍋煮水,大概在炒步驟2的時候下麵。

4. 等步驟2拌勻,從煮麵的水這邊舀一匙滾水放到鍋子裡,放大陸妹煮,然後等麵熟就可以撈過來一起拌勻即可。
(喜歡吃濕一點的麵就從煮麵水那邊舀一些過來鍋子,喜歡乾一點就不用補水炒乾一些。)

(拌勻前請先稍微調味至適當鹹度,這樣因為麵撈過去以後調味料會比較難均勻。)

(材料與麵條拌勻時可用筷子拌比較方便)

(如果是用黃熟麵可以不用過水煮,那麼所需的水就要另外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