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惡搞廚房-愛爾蘭羊肉湯(牛肉版XD)

冬天到了想吃羊肉想吃到發瘋的我,終於發瘋了,不是啦,是想吃肉所以想方設法弄了一堆有肉的料理囧mm(我不是魯夫XD)

本來是想要做羊肉爐的,回老家的時候也終於買到了中意的羊肉,心滿意足的做了羊肉爐
不過昨天突然想到有看到這個由廚友提供的愛爾蘭羊肉湯的食譜
只是帶皮羊肉似乎不適合拿來這麼作,所以就把材料改成了牛肉
於是乎這道愛爾蘭羊肉湯就變成了愛爾蘭牛肉湯XD

======小小的前情提要結束XD========

其實食譜跟廚友提供的食譜材料大同小異,不過有部分的材料被我改了XD
另外再說明我的作法之前,我本來還不知道甚麼是香芹
透過GOOGLE,終於知道原來就是巴西利啊XD,也就是洋芫荽
不過我在傳統市場找不到,所以就跟常光顧的菜販要了兩根新鮮的芫荽,再加上乾燥的巴西利囧

另外,我不知道愛爾蘭的青蒜是不是指台灣的青蒜,總之就是。。。當作是吧XD(既然蒜頭都出現了,青蒜應該就算是也很正常吧XD)

材料:
牛肉(切塊)、高湯、月桂葉、百里香、義大利綜合香料、黑胡椒、蒜頭、青蒜、洋蔥

作法:
1.牛肉、高湯、月桂葉、百里香、綜合香料、芫荽梗、蒜頭、黑胡椒粒、洋蔥、青蒜、紅蘿蔔,煮開後加鹽巴調味,燉到肉軟爛
2.煮到一半再放入剩餘的馬鈴薯和紅蘿蔔一起燉,燉到肉湯濃稠(也就是馬鈴薯有些化開)
煮的時候請不時攪拌,以免化開的馬鈴薯澱粉和鍋子相親相愛外加燒焦XD
3.如果想吃洋蔥,可以延後再放,因為洋蔥燉久了會化在湯裡。
4.盛盤時再放新鮮的切碎芫荽葉子和巴西利,也可以擇一放

備註:
其實原來的食譜是有分開燉煮,分開部分馬鈴薯和肉先燉,另外一鍋是紅蘿蔔、剩餘的馬鈴薯、洋蔥燉,之後再混合
不過我不想要洗兩個鍋子,所以就混一起啦XD
我覺得這個版本像是西洋風的清燉牛肉湯,比起台版是使用八角的香料,相對應的是使用西洋香料。
馬鈴薯則是一種很有趣的玩意,我以前最喜歡的吃法是馬鈴薯沙拉,再過來是喜歡吃鹽煮馬鈴薯,現在算是變成了馬鈴薯燉肉了吧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