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媽媽的食譜-各種口味水餃

我很愛吃麵食,舉凡麵條、肉子、饅頭、水餃等我都愛吃
不過倒是不喜歡吃麵包。

現在買冷凍水餃很方便,也到處都有人在賣包好的水餃
可是吃來吃去,總覺得還是自家包的水餃最好吃了
只是,包水餃實在是一件非常耗費時間的事情囧
從切菜開始計算,到包好約50顆的水餃,花了我大概兩小時的時間
所幸一開始就覺得很漫長,還特別開好喜歡的電影,一邊看一邊包
這時候才能體會,為什麼媽媽每次說要包水餃的時候,總是抱怨連連
或許也是從自己開始在煮飯這件事情上獨當一面之後,就更能體會這個感受了

總計花費是皮20元+絞肉100元+蔥10元+高麗菜半顆(8元)=138元
不過一顆的分量,是外面賣的水餃的三顆大,所以雖然平均一顆要2.76元
按照大小計算的話,很划得來

而且用的肉、菜都是新鮮的,不會有莫名其妙的口感,也不會有噁心味道

我家的水餃皮是買現成的,如果連皮都得自己桿,老媽應該不會想包了吧XD
媽媽包的水餃內餡很傳統,豬肉、火燒蝦、高麗菜、韭菜、白韭菜
在家裡的時候,我會愛吃韭菜口味的,不過自己外食以後,我喜歡吃芹菜和蔥口味的


食材:豬肉、蔬菜(看各人喜好,也有放香菇、玉米、竹筍等,族繁不及備載)、五香粉、黑胡椒、鹽巴

作法:
1.蔬菜要拌之前,可以先用鹽巴揉過讓他出水,以免包到後面,餡料會產生很多水
2.把各種材料攪拌均勻。(我家習慣調鹹一點,這樣就不用沾醬油)
3.就可以開始包囉,另外事先準備大盤子,每包好一盤餃子就先放到冷凍庫去,以免皮因為水分而變爛爛的

備註:
常常餡料和皮無法剛好,都會剩下其中一樣,以下是老媽對於剩下的餡料與皮的處理法

剩下餡料的時候,老媽會加上些許麵粉、雞蛋煎成餅,或者是用些許油把餡料加點醬油炒熟,就又是另外一道菜,也可以拌上麵粉、雞蛋捏成圓形用炸的,作成炸丸子。炸好的丸子和煎好的餅,也可以在上面勾薄芡,偽裝一下。
餡料裡有很多種蔬菜也有肉類,還不錯吃。

剩下皮的時候,變化就比較多了
1.切成條狀當成麵條,雖然口感比較軟,不過通常也不會剩下太多,一人份剛剛好。
2.在水餃皮中間劃一刀,中心兩側的麵皮旋轉一下,起油鍋,下鍋炸酥,炸酥起鍋後灑上糖粉,就是小點心囉,如果是餛飩皮的話會更酥,也更香。
3.當作烤披薩的皮。在烤盤上塗油,把皮放在烤盤上,皮上放餡料和起司(不要放太多)拿到烤箱裡去烤
4.偷懶的話,直接清水燙熟後拌醬油也可以

我覺得吃來吃去,還是自家包的水餃比較好吃。
每每吃到外面的水餃冒出恐怖的油花,或是裡面的餡料是不明物品(因為連菜都絞很細,所以根本弄不清楚吃下去的是甚麼~"~)
而且價格也不怎麼可愛,動輒一小顆兩、三元,如果加了蝦子,一顆會變成四、五元
裡面的蝦子還不是一整隻,頂多半隻,或是只是混了些許的蝦漿而已。
明明只要買30元剝好的蝦就很足夠包一回的餃子,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