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搞廚房-振奮人心的肉桂可可

今天在和人閒聊冬天適合喝的飲料的時候,聊到了這一個肉桂可可的配方
我對肉桂的概念一直是停留在香料櫃裡,那一根一根褐色的棒狀物,通常是用來做蘋果派等食物,倒是沒有看到過加在熱飲裡面。
仔細地找了一下,還真的有肉桂粉這玩意,而不是棒狀的
現在想想,作蘋果派的時候確實是直接用粉狀物的,囧
因為真的很少用,難怪每次要用之前都得先拜請google大神的幫忙

對於這兩種-可可與肉桂的味道是否適合的問題,我稍微google了一下
發現日本京都有一種叫做肉桂可可生八橋的甜點
雖然肉桂的味道並不是每個人都喜歡,不過啊,據說這個肉桂可可會讓喝的人振奮精神

================我是分隔線===============

材料:普通可可粉、肉桂粉、牛奶、加熱工具(瓦斯爐或是微波爐均可)

作法:
1.先熱牛奶,可以在瓦斯爐上加熱或是進微波爐加熱,不過不能讓牛奶到達沸騰的狀態,只要加熱到燙的階段就可以了,(因為我沒有拿溫度計測驗,就到覺得燙,但是還沒有滾的狀態)

2.在熱牛奶的時候準備杯子,舀入可可粉,到這個步驟為止就只是單純的乾燥可可粉而已
(也有所謂的可可原液,用這個也行)

3.然後在杯子中一點一滴慢慢注入熱牛奶,一邊注入一邊攪拌,就會得到糊狀的、已經攪拌均勻的可可
(因為不是一口氣倒入,而是先行慢慢融化可可粉,所以喝起來就不會有討厭的顆粒
顆粒大概是沖泡飲料的大忌吧,至少我很不喜歡XD)

4.再倒入牛奶,以及隨意放點糖隨意攪拌
(牛奶和糖視個人喜愛添加,糖的部分不喜歡那麼甜也可以不加)

5.肉桂最後灑上在杯子的可可表面,也可以畫圖案唷XD
(只是最好不要放太多,除非你很喜歡肉桂的味道就另當別論)
(如果嫌麻煩,肉桂也可以和糖、牛奶一起放,這樣就不用再攪拌一次)

6.要喝的時候,把肉桂攪拌均勻就好了


備註:
這樣泡出來的可可因為顆粒融化的很徹底,所以很好喝
不需要甚麼特別的牌子,也不需要甚麼特別的材料,只需要一點點的小技巧,就可以讓原本單純的可可飲料變身成為好喝到不行的味道

如果不能喝牛奶,也可以用相同的方法,先用熱水把可可調成糊狀,讓顆粒充分融化之後再視喜好沖調熱水。

如果不喜歡肉桂,在最後的步驟不要加入肉桂就可以了。

肉桂可可之所以可以振奮精神,我覺得除了肉桂本身的好處多多之外,其實熱飲比起冷飲,更能讓人有溫暖的感受。

即使受到很多挫敗,或者是在寒風中工作,暖暖的東西,溫暖的不只是只有胃而已。

而肉桂的香味,也可以提振人的精神,我想這就是為什麼肉桂可可可以提振精神的原因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