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搞廚房-多汁的豆腐水餃

對於水餃的口感很柴這個問題,除了加油、加水,我找到了另外一個可行的方案
那就是加豆腐,沒錯,就是豆腐不僅口感變軟,而且比起加油更加健康,也更加低熱量

我原本以為加了豆腐的餡會很難包,不過出乎意料之外的一般囧

==============我是試驗的分隔線============

食材:絞肉、蔥、高麗菜、板豆腐、芫荽
(之所以不用盒裝豆腐,是因為盒裝豆腐的含水量似乎更高,我覺得並不太適合)

前置作業:

因為豆腐的含水量高,蔬菜請務必事先切碎拌鹽去水分。

豆腐買回來後,把他放在原來的塑膠袋內,在塑膠袋底部戳小洞,放在水槽或是大盤子內,然後上面拿個平面的盤子蓋住,再用個重物壓在上面,讓他稍微去水分。

(我是直接拿一包鹽巴壓在上面,逐漸就會有水分從剛剛戳的洞跑出來,所以一定要直接放在水槽或是大盤子內,以免擦不完。)
(而豆腐上面之所以要另外放個盤子,是因為希望讓他的重量平均,同時也不需要特別清洗重物,因為有個盤子隔著,洗盤子比較簡單)

作法:
把所有材料攪拌均勻,豆腐拿出的時候盡量不要帶水分,也不需要怕這樣沒有水分,因為壓過的豆腐去除的水份有限,而這些剩下的水份剛好拿來攪拌
另外也不需要擔心豆腐無法拌均勻,只要攪拌的時候一邊用手順便捏開,一邊弄均勻
是可以輕鬆完成的動作

然後就可以包囉

====================我是嘗試分隔線======================
我是放在湯匙上吃的,咬開的時候留在湯匙上的湯汁不少,我還以為我作了湯包XD
口感上,因為豆腐的緣故,感覺上比起單純的絞肉柔軟許多,以不加過多油與過多肥肉的方式,解決了口感太柴的問題。
此外,至少豆腐比起油或是肥肉,不僅熱量低,營養成份也比較多元
還可以減少絞肉的用量

保存上面也不用擔心豆腐會變成木棉豆腐,因為經過攪拌,豆腐已經變成很小的細碎塊,口感上沒有木棉豆腐的硬。

芫荽的部分只是覺得加了豆腐的水餃會不會有豆腥味,所以加了下去
因為加的分量不算多,還蠻好吃的,芫荽的味道也幾乎沒有,不過不喜歡還是不要加

大體來說我覺得自己包的水餃有個天大的好處,那就是在無形之中吃下了許多的蔬菜
不單只是澱粉或是肉類而已,對於不喜歡吃菜的人來說,水餃其實是一種福音
雖然冷凍後又加熱,維生素C已經沒有了,不過蔬菜裡還是有很多的營養素的
多吃蔬菜有益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