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搞廚房-紅酒燉梨

好吧,其實是續上篇的川貝口味燉梨的改進
(川貝的燉煮味道讓房間裡充滿著藥味囧)
所以就兼採了燉西洋梨的做法,只是改變了材料

========前置作業================
梨子處理請見前篇川貝紅酒燉梨,不再贅述
檸檬洗淨,削一點皮切絲(不要切到白色部分會苦),然後擠汁
柳丁處理方法同檸檬

========我是第一種口味==========
材料:紅酒、梨子、肉桂、檸檬、冰糖

做法:材料一起燉,燉煮時間也是差不多一個小時左右,電鍋的話外鍋是兩碗量米杯的水,和前篇相同

備註:這種口味是根據紅酒燉西洋梨來的,只是材料有變

========我是第二種口味==========
材料:紅酒、梨子、檸檬、冰糖

備註:不喜歡肉桂味道的人可以用

========我是第三種口味==========
材料:梨子、紅酒、蜂蜜柚子茶

做法:材料一同燉煮

備註:因為冬天買了一罐柚子茶,所以就把它拿來用了,屬於隨手材料
因為蜂蜜柚子茶會甜,所以我就沒有再放糖

========我是第四種口味==========
材料:梨子、紅酒、柳丁、冰糖

備註:柳丁好便宜好便宜,所以在買梨子的時候就忍不住買了

========我是被燉梨淹沒的分隔線=============

綜合上篇以及本篇,我一口氣做了各種口味的燉梨,還把我家的大碗都用光光
結果被老媽說我發瘋了囧
(川貝味和這篇的是分開燉煮的,一邊用電鍋一邊用爐子)
(用電鍋的時候,我用了電鍋上面有數層的蒸籠的偷吃步)

我覺得我最喜歡的口味是柚子茶的,因為材料取得簡單
而且沒有肉桂與川貝的味道,味道很單純
不過如果實際要治咳嗽,還是那碗沒加甚麼糖的川貝燉梨最有效吧
不過不怎麼可口(所謂良藥苦口就是這種意思嗎,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