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各地市場-高雄-隱於市街中的市場

這個市場位在高雄市建國二路和忠孝路和某條路之間
位置大概在高雄市建國路的學盧的對面小巷內也可以進去
(正確地址等我回去再確認一下XD,目前在別的地方流浪中XD)

市場沒有名字,至少我沒有看見,在高雄市政府的市場管理處好像也沒有看到名稱
是我最常去的傳統市場的排名第三名
他是個早市,不過去的時間別太早,大概早上八點左右,有時候八點去有的攤販還在排,
不過 如果要去買限量的特殊食材我就會八點左右去以免被買走了
(特殊食材指的是生腸、豬食道這類,一頭豬只有一副的材料)

除了一些市場有賣熱食之外,到市場最重要的就是採買了吧
裡面應有進有,從轉角有一家賣碗粿的路走進去的左手邊有家賣水果和蔬菜的店
(賣碗粿的後面是家中藥房)
我常在這家買蔬菜,價格算是普通,而且東西很新鮮,老板的食材也弄得乾乾淨淨
攤子上沒看見的,可以問問老板,有的如牛蒡,老板會放在冰箱裡保鮮

再往裡面一點,迎面而來的是家賣鴨肉、雞肉的攤子
我很少在這家買,我覺得食材不是非常新鮮,而且老板有點瞧不起人
某次我買了一隻全鴨,老板是有算我便宜,不過他一副我付不起的樣子
還說是250元唷,有沒有錢囧,所以我只買過那一次囧
這家攤子剛好在算是路底吧,再次左轉後,左手邊有家賣薑絲蒜瓣酸菜的小攤

再走幾步就會到一個小路口,左手邊是專賣豆類製品的店,諸如豆皮、豆腐等等都有
豆腐攤對面是賣海鮮的,我會在這買魚,尤其是虱目魚,如魚腸、魚肚等是現殺的
他的食材很新鮮,老板和老闆娘也很好
斜對面那家也不錯,老闆娘很熱情,不過因為我常買虱目魚,所以就推前面那家

這個十路口右邊有兩家豬肉攤,一家比較大,一家比較小
比較大的這家最近開始兼賣帶皮山羊肉,我幾乎都在這家買,這家的價格比較便宜
一天好像固定殺三頭豬,豬內臟也有,生腸我都在這家買,不懂問老板,老板也很客氣
不過比較小的那家(也就是比較大攤對面)就是超大地雷,老闆娘是比較有年紀的人
可是他的價格都會亂算,而且是算超貴的,某次我買了幾片肉片,居然要價150元
大概是看我年紀小好欺騙XD
雖然我那時是幾乎是吃米不知米價,也知道很貴~"~從此沒去過

在這家大攤豬肉攤的旁邊,有賣水餃皮、餛飩皮、麵條的兩家,我都跟比較裡面那家買
那家老闆很客氣,而且他有大張餛飩皮(不過偶爾太晚去會沒有囧)
然後接著從比較小的那家豬肉攤拐過去有一排的豬肉攤,大概是兩三家吧
最後的那一家也是我常光顧的,我都在這買排骨比較多
偶爾不知道要買甚麼樣的肉才正確,告訴老闆你要的肉質、煮法,和你要買多少
老闆就會幫你弄好,是很好的老闆夫妻,價格雖然沒有剛剛大攤的便宜,不過其實我一開始是固定在這家買,後來就是兩家交錯買
在這家的豬肉攤對面有個菜攤,不太推,菜看起來爛爛的,但是價格跟先前的那家差不多

這家菜攤的旁邊,有賣火鍋料的,如果要買火鍋料我推這家
這家也有賣板豆腐,裡面中空的油豆腐、海帶、鴨血、豬血、酸菜、榨菜都有
另外有一家在他的斜斜斜對面,也有賣火鍋料,不過吃起來有很重的消毒水味道,所以不推

另外如果要買雞肉,在上述有消毒水味道的店家旁有一家,然後在這家的對面小巷也有一家,兩家我覺得差不多,看想買哪家都可以
雞肉攤旁邊有家賣活白蝦的,要趁老闆不忙的時候再去買,這樣老板才會幫你挑蝦
沒有活動的就會挑出來,老闆忙的時候就不會幫你挑,請注意
偶爾會有賣螃蟹

然後從菜攤旁的火鍋料攤販的那條路出去,會看到一座橋
在橋上的右手邊有一家把菜擺在地上像垃圾堆一樣的賣菜的阿婆的攤子
阿婆都會蹲在攤子中間位置
我常在這家買,雖然沒有我最先介紹的那家那麼乾淨,菜也需要自己再次挑,也沒有那麼漂亮,但是價格很實在,我覺得很便宜
而且阿婆都會送一些東西
我之前買了一棵15元的高麗菜,阿婆至少送我5元分量的蔥囧
他的菜有的很新鮮,有的很不新鮮,要自己挑過
而且菜色不是很全,但我覺得就夠了,價格真的比較便宜
另外就是我覺得阿婆好辛苦XD,所以我常常光顧,其實有些只是因為他沒有清洗過
所以看起來沾了土而已,雖然有的有爛掉,不過挑的時候注意一下就好

走過橋左轉,經過一個菜攤後會有一家賣黑輪的,他是自己現炸的
雖然我覺得有點硬,口感不是很好,不過他是大批發給烤黑輪關東煮的,也有少量販售
價格不貴,老闆自稱他沒有加一些有的沒的不健康的東西

黑輪攤旁有兩家賣海鮮的,(其中一家好像是擺盤在地上)
海鮮攤過後有家賣菜的,超級不推
之前我要買辣椒,老闆還說,你只要買辣椒喔,一副辣椒不能買的樣子
後來我又去過一次,我覺得老板的態度很差!!!
大概是看我是個小姐,所以待客態度就很隨便、很差,一副要賣不賣的
相比較旁邊跟我一起到攤子上的歐巴桑,對待態度一整個差很多
所以我從那後也沒去買過

其實還有很多東西,例如有賣海帶、酸菜、雪菜的攤,還有其他的攤子
不過我最常去的就是這幾家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