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市場-台北 永不休息的市場

台北縣三重,隱藏在車水馬龍的街市之間,有著數量驚人的菜市場
這些市場的營業時間很長,根據在這裡住了三十多年的姐姐表示,市場是不休息的
營業時間大概早上八點多就有得買,甚至延長到晚上為止
這在我的認知中,是很少見的
這就好像是把菜市場當作是二十四小時不休息的便利商店一樣在經營了
令人感到驚訝
在我的認知中,我覺得傳統市場不是早市就是黃昏市場
像這樣從早到晚一直維持著營業的市場,超乎我的想像

不過,應該會休息的吧?
我也不是很確定
唯一可以肯定的是,營業時間超長,不管是買肉、買魚、買菜抑或者買一些熟食現吃都很方便

下著雨,讓人覺得格外寒冷的台北街頭
市場裡有的只是擺著兩排蔥的小販,有的只是賣油豆腐與豆腐的小販,有的是販售齊全的菜色,有的是販售齊全的魚貨,就連豬肉的種類也很齊全,不管要哪個部位應有盡有
我甚至還看到光溜溜的已經剝好皮的牛蛙躺在攤位上
這可是很少見的呢!
因為牛蛙多半是外銷的多,或是只剩下腿而已,販售整隻的新鮮牛蛙真的很少見
或許燈光昏暗,或許燈光通明,或許街道泥濘,卻給人另外一種很不一樣的市場印象
不過,少不了的是賣湯圓、紅豆等熱甜湯的攤位
不知道為什麼,在台北的市場裡,這樣的攤位很多,甚至有些是經營許久的老店
就連米粉湯,也是常見的小吃,但卻是粗粗短短的米粉,另外還有暖呼呼的鹹粥
市場,似乎也反映出了一個地方的飲食特色

在這些市場中,有不少的店家標榜著台南小吃,有的賣粽子的攤位還特意區分出了南部、北部粽
是啊,我覺得市場在某種意義上,也肩負起了減輕鄉愁的功能
畢竟不可否認,有許許多多的外地客在台北打拼奮鬥,而這些以故鄉為名的餐食
在覺得疲累的工作中,帶來了屬於家鄉的慰藉

還有還有,在市場之中,有很多經營許久的老店,甚至是充滿異國風味的小店
或許被貶稱冷漠無情的台北城,也有溫暖的一面

(我好像離題了囧,只是剛好到台北去,逛了屬於台北的菜市場的感想)

我去的那個市場位在39路線、藍1路線公車會停靠的大同路口與XX戲院站牌的巷子中
那附近的十字路有一家第一銀行,附近有一家三重木瓜牛奶的店面,其他的路有重新路和中正南路,位在於大馬路的小巷之中,市場名稱不詳

從重新路這端進去,有賣熱食的,有一家還標榜24小時營業,另外一端就是賣甜湯的店
再走進去一點,左手邊有一家好像是叫做大同滷味的樣子
總之就是有一家很明顯的賣熟食的攤位,如白切雞、已經燙好片好的豬舌、海鮮或者是賣滷好的方便食物,我覺得還不錯吃,價格也算合理,而且他標榜自製沒有加不該加的
再走幾步就可以看見賣豬肉、海鮮、蔬菜的
我是挑小攤販買,價格也不貴,一把大把的蔥10元
再繼續走會看到十字路口,右邊是賣米粉湯的,米粉湯的路口右轉,可以看見一家賣蔬菜的,我覺得價格還蠻便宜的,而且同樣是蔥還有分大小把,很貼心

如果不在米粉攤轉彎,還可以繼續往下走,不過後段這邊的攤位就不多了(我是晚上七點多去的),如果早上大概會比較多攤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