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各地市場-高雄-默默服務的市場

這個市場是我最常去的市場的排行第二名

地點位在高雄市自立路與八德路的路口交接附近
正確的名稱,也就是高雄市政府市場管理處的名稱是新興第二公有零售市場
官方登載為高雄市新興區建興里南台路1614-10號

這個市場的位置同時也非常接近三民菜市場(也就是三民第一公有零售市場 ,官方登載地址為高雄市三民區中華三路285號)

他是一個早市,不過太早去也沒得買,這就是都市裡的市場的特色了吧

從賣熟食的說起:
從寫著零售市場的一個入口進入,一轉進去市場裡就可以看見一家賣水晶餃、燒賣等的攤子,我覺得不怎麼好吃,而且因為賣的種類太多,有點眼花撩亂

如果從零售市場的隔壁入口進入,可以看見有一家賣肉圓的,店名叫做香香肉圓,還挺好吃的,而且營業年代久遠,是一家老店

走到市場裡以後,會看到大大的布條,寫著施家滷味上面還寫著入選為高雄市的美食之一
之類的話,這家滷味是我一開始去這個市場的理由與動力
因為說實在話,距離我的活動範圍有點距離呢,這家滷味我覺得不是太平價,不過味道還不錯,差不多九點左右才有得買,似乎是因為是現滷的關係
他偶爾會有賣滷好的生腸,我每次去的話,如果有的話都會買,某次因為看起來過度黑了
所以就放棄,老闆還問我,今天不買生腸嗎XD,而且我固定不加香油不加胡椒不要醬料
我每次去買都不用特別說,連老闆都記住了,可見我有多常去

滷味攤的隔壁是賣壽司的

而在滷味攤的另外一排,有賣灌好的大腸的(也就是糯米腸),也有賣現煎的香腸
不過我通常只買大腸,因為香腸要現煎囧
(大腸的部分可以買老闆用煎的加熱的,也可以買沒加熱的,我覺得好吃,而且沒有消毒水味道,他的腸皮是正豬腸皮,所以形狀都不一樣,還蠻Q的)

然後走到另外一邊去,在另外一個市場的出口,有賣湯麵、碗粿、豬血湯的
我不推這裡的碗粿,吃起來有一種霉味,不過大推豬血湯

如果再繼續走到自立路,對街轉角有一家賣鹹粥的,還不錯吃,而鹹粥隔壁幾家還有肉圓以及麵線羹的,生意都很好

再說到市場裡的其他市場食材
菜的部分,我覺得價格比較偏貴XD,所以我很少在這買

海產的部分,這裡有一整排都是在賣海鮮的,還有賣剝好的火燒蝦,另外轉角有一家是專賣虱目魚的,看老板一直殺虱目魚很有快感XD
這裡的虱目魚也很新鮮,而且分類精細,有魚頭、魚腸、魚皮、魚肚、魚肉等等
而且殺的數量很多,你一定會問,殺這麼多賣得完嗎?我覺得老闆是批給賣虱目魚料理的店家,而擺攤不過是其中之一

雞肉的部分,這裡有兩家賣活雞的,也有賣殺好、分類好的雞,也有賣熟食,很多樣
而滷味攤的斜對面有家賣肉雞的,不過好像沒有看到整隻的雞,我看到的多是已經分解好的,有賣肉雞的白色雞腳

豬肉的部分,也有不少家,不過我覺得這裡的豬肉店家多半是賣給其他的料理店,擺攤只是兼著賣,因為掛著很多很多的豬肉XD,很多老板的手也都沒有停過忙碌
我最常去的是在雞肉攤的斜對面賣餛飩那家的豬肉,他們的餛飩也很好吃
曾經有一段時間我幾乎每天吃囧

其他的部分,我大推市場中間有家賣豆製品的老板,老闆服務態度超好的XD,而這家豆製品的隔壁有家賣手工湯圓的,應該是和豆製品的老板是同一家
這家豆製品似乎同時也兼賣餛飩皮

市場也有一些賣火鍋料、鳥蛋的,我覺得品質差不多,同時也有兩三家在賣現包的水餃價格都不貴

比較特別的地方,在這個市場裡有賣沒帶皮的羊肉,不知道有沒有賣有帶皮的,我沒問過
不過如果不仔細看很容易錯過,他大約在雞肉攤的隔壁菜攤繼續往出口走,左手邊有家賣養樂多的,就是他在賣羊肉
夾雜在豬肉攤中也有家賣牛羊肉的,不過不知道是不是倒閉了,好像沒人,攤子上堆的好像是雜物,所以應該是沒有營業吧

還有,在滷味攤的隔壁,有家花店位在市場裡,我覺得還蠻突兀的囧
因為左鄰右舍都是賣吃的多

市場周邊在八德路上有家賣燒肉飯的,還有一家專賣牛肉料理的,我覺得還不錯吃
這兩家中午就有得買,另外在自立路上在鹹粥的斜對面有家賣蝦捲的,不過這家是下午才有營業,不是屬於早市的一部分

我多半在這個市場裡買熟食,還有這裡才買得到大量的雞心,畢竟一隻雞只有一顆
這裡的兩家現殺雞販都可以買得到,不過有時候要早點去,以免被買光了

這個市場裡的人,似乎只有在假日比較多,其他的平常日人潮是三三兩兩的來往
而且我覺得因為他離三民市場很近,所以或許是因為這個原因,所以使得他的人潮在相較之下不怎麼多,算是默默地為居民服務的市場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