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搞廚房-大白菜水餃

冬天到了,各種適合包水餃的蔬菜紛紛開始盛產
姑且不說產季價格是全年最低廉的時刻,同時吃產季的蔬果對於身體也是非常好的

先說到為了水餃新購入的器具,先前每每要包水餃,總是切切切切切,切到手快斷掉
再加上前陣子迷上了把食材都磨成泥,使用傳統的磨泥器,簡直是自虐的開始
所以在包玩水餃的隔天,全身上下,尤其是手和肩膀無一不酸痛
而且,雖說拿刀已經是這麼久的時間,卻還是被老媽批評,我不會拿刀
才會每每切完一大堆東西,就手起水泡

不久前有廚友推薦了百靈的食物調理器
趁著百貨公司的特價期間,我也購入了百靈的食物調理器與果汁機,節省很多切的功夫
雖然還是得剁小塊,不過至少不需要再耗費時間與花很多工夫在剁碎上

果汁機則是早上一杯蔬果汁的好幫手
機種是可以用來打冰塊的,雖然我沒有用來打冰塊就是
普通的蔬果也都可以輕鬆地打得很細,每天早上一杯以胡蘿蔔為基底的果菜汁
雖然胡蘿蔔和番茄都是加熱過後更好的蔬果,不過也算不錯了

尤其是現在又是胡蘿蔔和番茄的盛產季節(胡蘿蔔產季是12月到隔年四月)
從市場買來的一大麻袋胡蘿蔔只要50元,而番茄家中種了四棵,已經到了瘋狂生長的時節
自己打的果汁超划算也超健康,更沒有放多餘的砂糖,好喝
現在不僅是高麗菜,也是大白菜的產季,所以吃膩了高麗菜水餃的我
就包起了大白菜水餃

=======以上是新機器入手的分隔線========

材料:蝦米、乾香菇、大白菜、絞肉、蔥、薑、水餃皮
作法:
1.蝦米、香菇、白菜、蔥、薑用食物調理機打碎,如果用手工,大白菜切碎、蝦米、香菇、蔥也都切碎,薑磨泥或是切碎
(話說有食物調理機真的好方便XD,原本要切很久的食材,一下就弄好了XD)
(白菜汁請不要浪費,一併保留)
(因為大白菜性微寒,所以要薑來中和)

2.把所有的材料拌勻,攪拌到稍微有黏性比較好包,記得根據個人喜好調味道,也可以放胡椒粉

3.開始包水餃
(如果沒有要馬上吃,請先排放在盤子上,然後放到冷凍庫去冰凍成型,因為水餃容易互相沾黏,請確實冷凍後再分袋保存)
(如果沾黏了也不要急著分開,可以在袋子中輕敲一下讓他分離,如果真的太相親相愛,也不要急著扯開,下熱水鍋攪拌後會自動分離的,不過這樣比較容易破)

========以下是品嘗分隔線==========
有食物調理機的幫忙真的很快就準備好材料了XD
不過和手工切菜的口感不同,可以斟酌使用

我另外有作拌入胡蘿蔔泥作水餃,我覺得很適合不吃胡蘿蔔的小孩
至少我自己吃起來沒有感覺有胡蘿蔔,就跟麵皮中和入胡蘿蔔泥作成淡黃色麵皮的效果差不多

大白菜水餃也挺不錯吃的,和高麗菜的水餃不太一樣的味道,兩種可以互換口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