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十全市場

這個市場的位置是位於高雄火車站後站的一個市場
高雄市政府的官方登載地址為高雄市三民區遼寧二街188巷14號
方向和高醫所在的市場剛好是相反的位置

這個市場是個早市,賣的東西和其他的傳統市場沒有甚麼特別的地方
肉攤、菜攤、賣雜貨與衣服的等各種物品,也滿足了一個地方所需
我最常到這個市場買的東西是鹹水雞

一開始是看了高雄市政府經濟發展局的市場管理處對於這個市場的介紹才去的
不過自從去了一次之後,曾經連續好幾個星期的一個禮拜裡幾乎每天光臨這家鹹水雞店
店名是楊媽媽鹹水雞,不過實際上沒有招牌,不過市場裡好像就這一家
所以也沒有走錯
比較明顯的地標是攤子的隔壁是家賣麵粉製品的店(麵條、水餃皮等)
東西確實很好吃,而且價格也不貴,而且老闆很客氣
唯一的缺點是有時候人很多,要等老闆切好秤好前一位客人的東西,要排隊等候
營業的時間和都市的市場一樣,大概要八九點才有擺,有幾回早去了還等老闆擺攤
我最愛的東西是他們的雞冠與雞肝
處理得很乾淨,而且沒有討厭的腥味,大推

從這家攤子走出去左轉,有家賣冷凍水餃與現包餃子的,一顆大概一塊多左右,很平價
不過有時候休息沒開
我覺得味道普普,不過生意非常好到一個誇張的地步,客人從沒間斷過,畢竟我不是高雄人,所以或許是因為這樣,口感和真正的在地人有差別吧

如果從楊媽媽的攤子走出市場右轉的話,有家賣一些雜貨和越南春捲的,春捲一捲10元
我覺得料很紮實,便宜好吃,是越南媳婦在賣的,老闆有個小朋友很可愛

如果從楊媽媽的攤子往反方向走,有家專門在賣春捲皮的
貌似批發到各賣春捲皮的攤子,還有專門的紙盒

這市場附近有不少賣熟食的攤子,也有家賣青草茶(非連鎖店)的店家
有空路過,就算不買生鮮品,也可以買一些現成的方便食物回來品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