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惡搞廚房-豬腳筍乾

前回滷了一鍋滷肉,裡面添加的筍乾是在市場的熟食攤裡買已經處理好的,總覺得風味不怎麼好,所以就在想要怎樣做好吃的筍干呢
查詢了一下廚友的文章,發現還不是普通的複雜,不過既然要做了,那麼就開工吧

首先是筍乾,突然要買乾貨還真不知道要到哪買才好,儼然就是大考驗
找了全聯,嗯,沒有,果然要到這種店買筍乾是我錯了

所以我就想到了,三鳳中街,是啊,號稱年貨大街的地方總不會連筍乾都沒有吧
不過,再次證明我的愚蠢,不是買不到,而是晚上十點多還在外面找筍乾是怎樣= =
所幸三鳳中街的店家大部分都還沒收,我快速地逛了一下
應該說平常我逛這裡的時候從來沒有注意過哪裡有賣筍乾這東西
從頭到尾找了一家看起來最順眼的店家買
雖然很晚了,店家都在收了,我還是秉持比較的精神,看了每一家有賣筍乾的店
在靠近中華路的那頭找到一家顏色最正常的台灣製筍乾,我後來回來的時候才發現那家的顏色真是正常,而且價格在同樣台灣製筍乾的店家也是最便宜的

(還順便買了臘腸回來做臘腸飯XD,完全不管時間已經很晚了,還逛大街的我回家就挨罵了XD)

==========以上是尋覓筍乾的題外話============

1.筍乾泡水三小時,每隔一小時換一次水
2.經過上述步驟後,再泡四小時的水,每隔兩小時煮沸2~3分鐘,煮沸後換泡冷水

(到這邊為止就是泡好水待煮的筍乾,因為沒有高湯,所以就變通了一下,順便做了豬皮凍)

==我是為了高湯而製作的豬皮凍與高湯的題外話分隔線==

材料:豬皮、雞骨、大骨、紅蘿蔔、蔥、薑片、八角

高湯作法:
1.豬皮拔毛去油(此處只放從豬皮上去除的油塊),雞骨拍碎、大骨、蔥
2.熬製三小時,在等筍乾泡製的時候作的,用的是烘爐(台語)和木炭,因為不想浪費瓦斯,木炭就是好幫手了XD

豬皮凍作法:
1.已經去油拔毛的豬皮加薑片煮軟,煮軟後切小塊或切細絲
2.另起水鍋,比切好的豬皮放下去,再放紅蘿蔔、蔥、八角、米酒
3.燉兩個小時,呈現很濃稠的狀態,邊煮要邊撈浮渣
4.燉好後把紅蘿蔔、蔥、八角撈起,然後把剩下的東西倒在大平盤裡面,放涼後冰在冰箱隔天就可以吃囉
(吃的時候可以沾醬油、蔥花、蒜泥、醋、辣椒拌好的醬)

(我媽很愛用烘爐(台語)燉東西,因為可以丟著不用理他,只要注意不要讓火花四散,以及準備好適量的木炭,就可以去做別的事情,如果用瓦斯爐很耗瓦斯,同時也要照顧,不過用烘爐燉東西的時候,會用瓷的燉鍋,而不是鐵的燉鍋)

=======我是繼續筍絲製作的分隔線==========

把已經泡製好的筍絲放在高湯裡燉煮三小時,總算完成了基本筍絲

基本筍絲放涼後分裝冷凍,因為每次要吃筍絲都要搞這麼一回,實在會讓人抓狂囧

======我是最後豬腳筍絲完成的分隔線=======
材料:豬腳、筍絲、醬油、滷包、米酒
作法:豬腳用醬油、滷包等材料燉爛,然後筍絲用豬腳的滷湯煮好,再一起擺盤上桌

======老媽說一次做好的分隔線============
基於上述步驟實在是繁複到快要發瘋(主要是時間長),但做出來的筍絲又好吃
所以老媽說,一次做好,免得被筍絲搞瘋

同場加映的是簡便的臘腸飯,只是把切好的臘腸拿去放和飯一起蒸而已
就算沒有配上青蒜,也很好吃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