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視雜感-回來的路(The Way Back)

 

本片根據泰斯拉沃米爾。拉維茨的原著:『漫漫長路:追尋自由的真實故事』改編,而此書也是根據真人真事所撰寫。

 

描述1940年代,波蘭被蘇聯占領之後發生的事情。一個波蘭人被蘇聯軍官當做間諜與破壞分子進行審問,雖然他拒絕簽署認罪書,但他的妻子卻被迫簽了名,男子於是被判了勞改。

 

在這勞改營之中與之相似的故事並不缺乏,除此之外,在這勞改營之中還有來自於各國的囚犯。

 

這些囚犯決定要逃離這個勞改營,於是在經過相當的籌備之後,趁著一個暴風雨的夜晚,他們逃出了這裡,開始了漫長而艱辛的逃亡之路。

 

在暴風雪中前進、穿過無人荒漠、經過森林、越過小溪,一路走來,橫越了無數的國家,不僅僅要躲避野獸的襲擊,同時也要面對各種環境的變化與挑戰。

 

雖然飢餓、甚至缺水,還要徒步翻越喜馬拉雅山,所有的一切痛苦都是為了要獲得自由。

 

而終於來到印度重獲新生之後,當時逃離的人們,所殘存的人也寥寥無幾。

 

這是『不自由,吾寧死』的最佳寫照,為了要追求自由,所以不惜一切努力的逃亡。

 

是啊,待在那裏最終也只是死路一條,不如奮力一搏。

 

雖然電影情節如同類似的故事一樣,但是隨著旅程的前進,也能夠充分的體認到人為了自由所能夠付出的努力究竟可以做到甚麼地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