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影視雜感-新妓生傳(全劇雷有)

 

從劇名-新妓生傳就可以知道,這是一部以現在妓生的故事做為背景開始的故事

 

對於妓生這個職業,很多人的第一直覺,應該就是黃真伊了吧

在現在社會中,妓生少了一個情色服務的部分

其實從某種程度上來說,也還算是有,但是已經偏重在傳統技藝,如舞蹈、音樂這樣

至於女色的部分,已經少了很多

不過對於大多數的人而言,聽見妓生這兩個字,還是會存留著相當的刻板印象

 

女主角也是這樣,一開始並沒有意願加入芙蓉閣成為妓生的一員

只是,後來種種原因讓女主角終於下定決心加入了這樣的行列

於是,從女主角還沒有進入芙蓉閣前就已經對女主角有好感的男主角,理所當然的也不會這麼就輕易的放棄了

 

最後歷經種種的難關,女主角在身世尚且不明、同時也曾經是妓生的一員的背景下

嫁進了豪門,這之後也揭開了女主角的身世之迷,也算是某種意義上的大團圓

 

概述了劇情之後,就讓我來說說我對這部戲的感覺吧

老實說,我覺得這部戲並沒有讓我很感動

同樣是身世老梗的古早韓劇-老天爺啊給我愛,反而我還比較印象深刻

 

我總覺得新妓生傳裏面人與人之間的情感互動與劇情刻劃,在很多時候都很生硬

人物的描繪也沒有非常的傳神與生動

這麼說吧,人物角色的特性沒有非常的具體和明確

男女主角的個性感覺都很悶,其他人物也有這樣的缺點

我並不清楚是不是編劇風格還是演員問題,不過按照全劇的角色特性來看

應該是編劇風格無誤

 

整劇讓我感到唯一比較特別的就是女主角所從事的職業

除此之外,就只讓我感到很生硬而已啊,沒有感動

而最後一集更是如此

 

最後一集感覺就像是在寫流水帳,把女主角的生父母和公公婆婆這邊做了互動

然後順便把養父、繼母賜死。。。,沒有帶給我感動

 

我發現韓劇都有這樣的缺點,千萬別看最後一集。。。

不是搞走馬燈(EX愛戀檢察官),就是搞無感的爛尾(EX本劇,不過舉這個例子好像很不恰當,因為這部戲沒有帶給我感動過。。。),要不就是寫出觀眾無法接受的結局(EX歡樂滿屋)

 

整體而言,就特殊職業而言,是一部相當有意思的韓劇

一如日本的藝妓一樣,韓國的妓生也是相當有特色的傳統行業

但是就愛情、家庭、人物來說,我覺得這部戲相當失敗,因為我沒有感到絲毫的感觸

只有不要在拖戲好嗎!?

還有後面演出的附身梗。。。這是在演花仙女嗎。。。真是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r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